浙臺鄰裡節暨2020年公望富春兩岸文化周在杭啟動

浙臺鄰裡節暨2020年公望富春兩岸文化周在杭啟動

 

兩岸同胞認親結親(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以“情牽兩岸、共躍龍門”為主題的浙臺鄰裡節7月4日在杭州市富陽區啟動。

 

當天上午,由臺胞代表、杭州市蕭山區、余杭區、富陽區有關市民家庭代表組成的參訪團共100余人,專程赴東洲街道黃公望村,參訪“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遊覽黃公望紀念館、南樓、小洞天等人文景觀,領略黃公望隱居地及《富春山居圖》原創地、實景地的幽遠意境。

 

中午,浙臺鄰裡節杭州啟動儀式開幕式及“共話鄰裡情”文藝匯演在富陽國際貿易大酒店國貿廳舉行,主辦方開啟“雲上交流”模式,兩岸鄰裡鄉親通過視頻連線交流,表達對本次活動成功舉辦的祝賀及相互間的親切問候,台灣朋友表示待疫情過後,一定組團前來認親聯誼,再續鄰裡親情。活動中,兩岸鄰裡代表同臺獻藝,各展風采。富陽家庭代表、16歲的高一女生裘小藝,以一曲她自己原創的抗疫歌曲《我們值得更好》,表達兩岸親人團結一心,戰勝疫情,贏得美好未來的良好心願。

 

下午,兩岸鄰裡嘉賓在富陽區龍門古鎮參加體驗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認親、民俗文化互動活動。龍門古鎮是吳大帝孫權後裔全球最大的聚居地,也是“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合作單位之一,鎮內古建林立,古巷清幽,具有“江南古鎮活化石”之美譽。

 

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杭州市以《富春山居圖》為紐帶,以“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平臺,架起兩岸民眾文化、經貿等領域融合的橋梁,進一步推動兩岸交流合作的步伐。每年“公望富春兩岸文化周”期間,大批台灣文化、經貿界人士和基層民眾應邀來到美麗的富春江畔,感受祖國的壯美河山,體驗大陸同胞的深情厚誼。如今,“公望富春兩岸文化周”已真正成為杭臺民眾交流融合的盛大節日,在兩岸各界産生了持續而深遠的影響。(中國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7月6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