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遊湖北”亮相法國

日前,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推出“雲·遊中國”海外宣傳推廣系列活動之“雲·遊湖北”特別活動,通過精彩生動的圖片和視頻,讓法國民眾線上欣賞湖北和武漢的自然風光與文化遺産。

 

登錄網站,黃鶴樓、長江三峽、武當山、神農架、恩施大峽谷等自然與歷史名勝一一映入眼簾。網友們可以通過文字和視頻來了解武當太極、漢劇、黃梅戲等傳統文化,聆聽曾侯乙編鐘穿越千年的聲音。法國網友勒布朗留言説,圖片裏展現的湖北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讓人嚮往。“湖北這個英雄輩出的地方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和我的家人為中國點讚,向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致敬。希望各國攜手合作,人類早日戰勝疫情。將來我要去湖北看看,打卡展覽裏的地方。”

 

近來,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推出多種形式線上文化活動,包括“雲·遊中國——中國旅遊圖片展”等,上傳26部旅遊紀錄片和“美麗中國”系列紀錄片等,受到法國民眾青睞。

 

人民日報法國巴黎電 記者劉玲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