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香港青年建築設計比賽獎項揭曉

“邁步前海 創建桂灣”前海·香港青年建築設計比賽6日在香港中環舉行頒獎禮暨展覽開幕儀式。比賽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主辦、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謝偉銓統籌,旨在為香港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領域的專業人才提供創意實踐機會,進一步推進深港兩地交流與合作。

 

此次設計比賽項目是為前海最核心公共空間和集中綠地——前海桂灣公園設計一座公共服務建築,專案用地面積1690平方米,預計于2021年4月完成建設。比賽獲近140名香港青年踴躍參與,最終由評審委員會嚴選出8項專業組及3項學生組獲獎作品。專業組獲獎者將有機會獲邀擔任項目設計顧問,把參賽作品實體轉化為前海桂灣公園的一項標誌性建築;其他優勝作品也將分別在香港與前海免費展出。

 

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副局長謝暉暉通過錄影致辭表示,此次比賽不僅促進深港專業人才交流,也為前海建設增添香港元素。他感謝參賽者呈現出眾多高水準作品,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

 

據介紹,專業組一等獎作品以“森林·浴”為題,取“沐浴于森林”之意,設計結合科技與自然,冀為繁忙的都市大眾建造出一個親水、親木、親土的靜心之所。獲獎團隊表示,希望以桂灣公園為起點,將此設計理念延伸至其他城市。

 

此次比賽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支持,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園境師學會協辦,並獲香港置地集團提供場地及設施贊助。

 

人民網香港電 記者 陳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