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如果大學轉為網上學習,國際學生可能需要離開美國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7月6日發佈新規定,如果國際學生就讀的美國高校在今年9月選擇繼續網上授課,那麼美國國務院將不會給這些學生發放入境簽證,海關與邊境保衛局不會允許這些學生入境,目前人在美國的國際學生也需要立即離境,或轉至當面授課的高校就讀。

 

ICE特別指出,國際學生如不遵守此規定將面臨一系列後果,包括但不限于啟動遣返程式。ICE還要求美國高校和國際學生在10天內,向學生和交流訪問者信息系統更新今年9月份開學後的課程信息,是採取網上教學、現場教學還是兩者相結合模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論指出,包括哈佛大學在內的眾多高校,已經決定在今年9月份開學後繼續採取網絡授課的形式,美國政府的這項新規定將影響成千上萬的國際學生,他們繳納了昂貴的大學學費,卻不得不返回自己的國家上網課。

 

在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就讀研究生的瓦萊裏亞·門諾拉説:“不確定性太大了,這令人非常沮喪。如果我必須回墨西哥,我可以回去,但是許多國際學生卻不能。” 兩黨政策中心移民和跨境政策主管特蕾莎·卡迪納爾·布朗説:“更大的問題是,許多國家和地區有旅行限制,他們不能回家,那麼他們怎麼辦?這對很多學生來説是一個難題。”

 

人民網華盛頓電 記者張夢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