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缺科幻小説《神農後裔》上市 同名影視劇已啟動

近年來,科幻題材迎來高光時刻,多部科幻文學作品斬獲國際大獎,國産科幻片也受到追捧。近日,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中國科幻銀河獎得主阿缺也再出新作——《神農後裔》,其同名影視劇已同步啟動。

 

阿缺科幻小説《神農後裔》上市 同名影視劇已啟動

 

《神農後裔》由航一文化聯合歌亮傳媒推出,圍繞“末日世界會不會還留著一個通道,我們可以重新再來?”的主題展開。故事由炎帝神農嘗百草,在林間遇神,開始進入與史書記載不同的分叉路徑。五千年後,軒轅氏與星球聯盟的滅世一戰後,聯盟修建地下城,移居地底,軒轅氏則退守崑崙山脈。

 

地下城各派勢力明爭暗鬥:星球聯盟要鞏固統治,烈山氏要推翻星球聯盟,軒轅氏尋找著機會,而嚮往光明的人們卻渴望著神農後裔能夠帶領大家找到新世界,逃離壓迫……

 

在這個故事中,作者阿缺創造性地將傳統神話故事、千年族裔戰爭與末世廢土、地下城風雲相結合,融入了平行世界的概念。

 

作者阿缺是一名90後,大二開始發表小説,類型糅雜,童話恐怖青春都有涉獵,尤愛科幻。大學期間,阿缺的寫作實力就非常突出,這歸功於他大量的閱讀和練筆。

 

“在大二發表第一篇文章前,我在稿紙上手寫了接近五十萬字的廢稿,以至於右手中指指節都有點兒畸形了”。阿缺説。

 

阿缺的科幻作品以故事性見長,有人把他的作品歸於“軟科幻”。阿缺自己也承認:“其實我半路出家,文學素養不比專業作家,從來不會在文章裏表達什麼,不是不想,是限于經歷單薄,而不能。但我很自豪,因為能好好講一個故事,讓人看得下去,已經很不容易。”

 

他獨特的寫作風格也獲得了諸多好評。《與機器人同行》獲第五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科幻短篇小説獎,《收割童年》獲第25屆中國科幻銀河獎最佳短篇小説獎,《我講我爺爺的故事》獲第六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科幻短篇小説獎。此次新作《神農後裔》更是得到了王晉康、何夕、吳岩、江波、寶樹、陳楸帆等科幻小説名家鼎力推薦。

 

科幻片一直是中國影視作品的軟肋,但在2019年春節檔,《流浪地球》展現了科幻電影更多的可能性。據悉,《神農後裔》的同名影視劇已由《溫州一家人》《鋼鐵年代》出品方操盤,同步啟動中。

標簽:影視綜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