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穿越》首次執行“中場休息”

《星際穿越》首次執行“中場休息”_fororder_timg (1)

 

《星際穿越》劇照

 

作為影院復工後首部超過120分鐘的影片,按照疫情防控規定,《星際穿越》在全國各大影院放映時均嚴格執行“中場休息”。多數網友對此表示理解配合。

 

國家電影局此前發佈的《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電影放映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指南》規定:“電影放映場所要減少放映場次,日排片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控制觀影時間,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延長場間休息時間,對影廳充分清潔與消毒。”目前已經上映的影片中,絕大多數片長都不超過兩小時,只有《風聲》(122分鐘)、《戰狼2》(123分鐘)略超過兩小時,但超過的兩三分鐘基本位於片尾字幕階段,很多觀眾此時已經離場。8月2日上映的《星際穿越》時長為169分鐘,成為第一部執行這條規定的影片。

 

從目前網友反饋的情況看,全國各大城市影院都嚴格執行了中場休息這一規定。在貓眼APP上,《星際穿越》購票頁面也有關於該規定的明顯提示。不過,在放映到幾分鐘時中場休息、休息時長等具體細節上,不同影院的執行各不相同。“我們同事之前把這部電影重新看了一遍,在大概1小時25分鐘處挑了一個劇情比較平緩的地方做中場休息,會停5分鐘。休息時間各家影院都不一樣,5分鐘到20分鐘的都有。”北京一家影院市場經理説。

 

“我看的那場是在1小時29分鐘被掐掉的,我記得當時銀幕上邁克爾·凱恩在説話。”影迷小陳説,雖然中場休息打破了故事連續性,有點影響觀影體驗,但現在為了疫情防控也能理解。

 

在八月上映的電影中,《哈利·波特與魔法石》(152分鐘)、《極速車王》(153分鐘)等時長也超過120分鐘,照目前規定都將有中場休息。

標簽:影視綜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