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美國所謂涉港製裁卑劣無恥,註定徒勞!

近日,美國財政部宣佈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對此,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特區政府分別發表嚴正聲明,堅決反對美國政府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霸權主義行徑。香港民建聯、工聯會等多個團體和各界人士紛紛對美國政府的惡行予以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卑劣無恥的所謂制裁註定徒勞!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天經地義、理所當然。有關立法不影響香港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合法權益。美國政府惡意針對香港國安法,對中方官員實施所謂制裁,是霸權主義習性歇斯底里式的發作,蠻橫之極、無理之極、無恥之極。

 

以雙重標準干涉他國內政,是美國政府推行霸權主義的慣用伎倆。作為世界上國家安全立法最多、最複雜、最全面的國家,美國一方面持續加強本國安全立法與執法力度,另一方面卻“不願別人安裝防盜門”,沒完沒了地拿香港國安法做文章;一邊標榜尊重人權隱私,一邊竟又在官方網站公開我官員住址和個人身份信息。種種毫無政治和道德底線的惡劣行徑,讓世人看清了美國政府虛偽醜陋的真實面目,看清了其在“自由”“民主”等外衣下包藏的真實禍心。

 

美國政府想用所謂制裁作恫嚇和威脅,顯然是打錯了算盤。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本人名義並代表各位被針對的同事表示,維護國家安全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他們無懼任何威嚇。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回應稱:“我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産,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當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這些義正詞嚴又不乏幽默的回應表明,美國氣急敗壞地實施所謂制裁,非但嚇唬不住光明磊落的中方官員,反而進一步增強了他們依照憲法、基本法管治香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堅定信念,充分體現了他們對國家和香港利益的堅定捍衛和忠誠擔當。

 

大灣區之聲熱評:美國所謂涉港製裁卑劣無恥,註定徒勞!

 

“中國不是嚇大的。”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美國的任何威脅、施壓和制裁都嚇不倒、更壓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美國政客病急亂投醫,到處恫嚇世界,只會自取其辱、自食惡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