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習慣了?全世界都在限制美國人入境,只有民進黨當局例外

據臺媒報道,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已于8月9日訪台。雖然名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但這一小撮美國政客和民進黨當局,顯然聯手製造了一個“最不衛生”的事件。

 

按照台灣地區的防疫規定,入境者需要14天的居家隔離,但民進黨當局並不“忍心”讓這位美國政客隔離。於是,台灣防疫官員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提出了一個新詞彙:“外交泡泡”。面對各界質疑,他還聲稱“和他一樣重要就可以不用隔離”。

 

所謂“外交泡泡”模式,並無明確定義,但看起來民進黨當局已將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來台灣,當成了一次重要的“外交事件”;重要到什麼程度呢?可以不顧防疫規定,一路開綠燈。有縣市議員對此諷刺,民進黨當局簡直是“美得冒泡”,防疫工作完全“雙標”。

 

早在當地時間8月6日,美國國務院就宣佈,解除了針對美國公民的“第四級全球旅行警告”,並表示將恢復以前針對特定國家及地區的旅行建議。也就是説,美國政府已經允許美國人民全世界跑了。

 

不過對於這一通知,美國輿論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美國《國會山報》發表評論稱:“雖然解除了全球旅行警告,但各地都不歡迎美國旅行者”。不僅歐盟繼續限制美國旅客入境,英國仍要求來自美國的旅客隔離14天;連鄰國加拿大、墨西哥之間的非必要旅行禁令,也將持續到8月下旬。

 

放眼全球,對美國旅行者,大部分國家都採取了嚴格限制甚至直接禁止的措施。但在民進黨當局看來,這些並不能成為拒絕洋主人“駕臨”台灣的理由。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對此質問民進黨當局,美國現在是全世界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在這麼嚴峻的情勢下,阿扎來臺無需隔離入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來台灣能做什麼?民進黨當局這都無法説清楚,如何讓人支持?民眾的質疑並非無的放矢。

 

身處互聯網時代,有什麼事不能通過線上會議解決嗎?尤其在美國疫情持續延燒的當下,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不辭辛苦”地大老遠跑來,真的夠衛生嗎?

 

美國這些政治小動作,只不過試圖攪渾臺海這片水域,但民進黨當局奴顏媚骨,跟風起舞的做派,不僅讓臺海局勢平添紛亂,更為台灣防疫帶來無法估量的危機。(文/關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