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創作人聯手打造 話劇《漂洋過海來看你》在京上演

兩岸創作人聯手打造 話劇《漂洋過海來看你》在京上演

 

《漂洋過海來看你》劇照。 劇目組供圖

 

本報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金晨)由兩岸創作人聯手打造的原創話劇《漂洋過海來看你》9日晚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劇目主創與數百名兩岸觀眾齊聚臺前,共同感受兩岸人幾十年來悲歡離合的情緣往事。

 

《漂洋過海來看你》由台灣著名導演李宗熹和大陸編劇邢育森聯手打造,講述了北京男子金沛民當年隨國民黨軍隊從大陸到台灣後,與昔日戀人宋英離別40多年再相會的感人故事。

 

話劇出品方、晶英文化傳媒藝術總監陳英武表示,《漂洋過海來看你》從製作到公演,全程都由兩岸同胞攜手參與。他希望今後能將這部戲帶到兩岸每個角落,讓更多觀眾感受血濃于水的兩岸情誼。

 

目前該劇已在兩岸10余個城市上演,明年還計劃在兩岸多個城市進行第五輪巡演。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副總經理江濤表示,兩岸同胞有共同的文化根基和情感認同,今後將為觀眾安排更多以兩岸交流為主題的作品,持續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