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海峽論壇體現的是兩岸同胞加強交流合作的共同意願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福建省舉辦。在16日舉行的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馬曉光介紹了本屆論壇的相關情況。請聽報道: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海峽論壇從創辦以來,充分發揮了擴大和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的積極作用。即將舉辦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主要呈現三大特點:

 

“本屆海峽論壇有如下特色和亮點:一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特別是在民進黨當局的阻撓干擾下,論壇能夠順利舉辦,説明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二是,本屆論壇共有46場活動,涉及兩岸經濟、文化、基層、青年等交流板塊,活動安排更精細,交流合作也會更深入。特別新增了疫情防控、公共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更契合當前兩岸同胞關注的問題。三是,借助互聯網技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交流。”

 

馬曉光強調,本屆論壇體現了兩岸同胞加強交流合作的共同意願,台灣有關黨派、團體和各界人士前來共襄盛舉,體現了發展兩岸關係的責任、擔當和勇氣。民進黨當局恫嚇、阻撓台灣同胞參加海峽論壇,阻礙破壞兩岸交流合作,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民進黨當局恫嚇、阻撓台灣同胞參加海峽論壇,企圖全面禁止兩岸交流,只能進一步暴露他們的‘台獨’本性。這種做法違背兩岸同胞要求交流合作的願望,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今年8月,台灣島內機構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近六成台灣同胞,特別是七成多的年輕群體,支持當前應該加強兩岸交流。所以,繼續辦好海峽論壇,符合兩岸同胞期待多交流、期待走親走近的共同願望。馬曉光表示,通過兩岸同胞的廣泛參與和共同努力,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一定會取得預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