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簡報:全球,3000萬!美國,667萬!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7日15時35分(北京時間17日21時35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92307例,達到29737453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057例,達到93739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8日9時50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突破3000萬例,達30065728例,死亡病例為944604例。美國確診病例達6674070例,死亡病例為197615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17日表示,歐洲國家應加強協調合作,以科學態度應對新冠疫情反彈。他説,歐洲地區每週新增確診病例已超過今年3月疫情“峰值”時的情況,“這應該為我們所有人敲響警鐘”。

 

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17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635例,已連續10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00例,累計確診232628例;累計死亡9222例。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通報,當地時間16日零時至17日零時,首爾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例,連續兩天呈現回升趨勢。首爾市政府防疫部門表示,最近新增病例的一大特點是感染路徑不明的比例較高,意味著首爾市社區存在無症狀潛伏性感染。

 

以色列衛生部16日晚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6063例,這是新冠疫情在以色列暴發以來最大單日新增數。根據以色列政府安排,該國將從18日起實施為期3周的全國範圍“封城”措施。

 

法國國民教育和青年部長讓-米歇爾·布朗凱16日説,自9月1日開學以來,全國已有81所學校因出現新冠確診病例而被迫關閉。

 

巴西國會眾議院議長羅德里戈·馬亞16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據眾議院官網介紹,馬亞目前症狀輕微,正在接受治療。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新任院長路易斯·富克斯14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馬亞曾在10日出席其就職儀式。

 

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15日表示,該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3期臨床試驗中,一些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出現輕度至中度副作用反應。參與臨床試驗的志願者出現的副作用反應包括疲勞、頭痛、發冷、肌肉疼痛等,一些志願者還有發燒症狀,部分志願者出現高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