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在全社會形成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在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

 

在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刻,總書記的親切慰問,鼓舞著奮鬥在“三農”戰線的廣大幹部群眾為幸福的生活、火熱的日子繼續奮進,激勵著全社會為支持“三農”事業貢獻力量,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注入了強大動能。

 

央視快評: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廣大農民的生活水準和品質與全面小康緊密相連。如何解決好“三農”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念茲在茲、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列為“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首要位置。總書記多次深入實地為農業發展、農村振興、農民致富出謀劃策,從頂層設計到考察調研矢志不渝,用更優的政策、更實的舉措推動“三農”發展,助力全面小康。

 

在這樣的背景下,今天,“百城千縣萬村”主題採訪報道活動啟動。這必將成為記錄全面小康壯舉、聚焦推動鄉村發展的又一個生動實踐。

 

央視快評: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自助者天助之,奮鬥者能創造奇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三農”戰線在脫貧攻堅戰中衝鋒在前,連續多年實現千萬以上人口穩定脫貧,把絕對貧困問題逐漸甩在歷史車輪之後,以震驚世界的速度書寫下脫貧攻堅的中國奇跡;始終聚焦主業,連年實現糧食豐收,將“中國飯碗”牢牢端在我們自己手中;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農業轉型升級,推動發展觀念轉變,讓綠水青山帶來了金山銀山。廣大農民通過紮實奮鬥,擁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中華民族全面小康千年夢想實現在即。

 

當前,距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僅剩三個多月時間。時間緊、任務重,挑戰依舊艱巨。我們絕不能有“歇歇腳”“喘口氣”的想法,要一鼓作氣、全力以赴,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勇氣銳意拼搏,將脫貧攻堅中最後的“硬骨頭”啃下來,取得徹底勝利;要加強産業扶貧、增強造血能力,把已經脫貧的成果持續鞏固,讓已經脫貧的群眾邁向更高的生活水準;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朝著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進軍,乘勢而上讓農業現代化為國家現代化打好堅實基礎。

 

央視快評: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奔向全面小康的偉大實踐,不僅飽含中國人民的奮鬥故事,而且蘊藏著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關鍵密碼。不忘初心,砥礪奮進,讓我們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繼續奮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央視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