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我來啦!”

金秋時節,全國各地的大學迎來開學季。 近日,來自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縣的20名大學新生,陸續走出村莊,前往各地入學,邁向人生的新階段。     

 

黃河北岸,重巒之中,有一個名為“科巴”的地方,由科上和科下兩個行政村組成。這20名考生都來自當地的“熱夢科巴藝術團”。今年高考,這20名考生,19名被本科錄取,1名被大專錄取。    

 

藏語裏,“熱夢”意為夢想。2012年,當時在科巴村做志願者的王洪波,根據自己的支教經歷,以當地孩子為原型,創作了歌舞劇《熱夢科巴》,“熱夢科巴藝術團”由此誕生。藝術團創辦至今,先後有近50名學生參與。     

 

2015年,藝術團在青海正式註冊成立。同年,藝術團的藝術中心在村裏成立。從前只能在露天的空地進行訓練的孩子們,如今有了相對規範的室內訓練場所。     

 

2017年,20名藝術團的隊友,一起考入青海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專心學習舞蹈。 通過3年的系統學習和訓練,如今,他們叩開了大學之門。(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 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