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需要承認控制疫情不力的事實

福布斯新聞報道稱,美國政府需要承認控制疫情不力的事實。美國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9月20日指出,“病毒檢測得出結果的速度太慢了,這太荒唐了”。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0日下午6點,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6792075例,死亡病例逼近20萬,達199481例。

 

過去一週以來接受檢測的美國人平均新冠病毒陽性率為4.7%。儘管美國加大了新冠病毒檢測力度,但實驗室依然存在檢測試劑短缺和出具檢測結果週期過長等問題。

 

比爾·蓋茨:24小時都拿不到檢測結果 難以置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在疫情暴發六個月後,美國的病毒檢測系統仍無法滿足測試要求。

 

比爾·蓋茨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美國人口僅佔全球人口的4%,但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卻佔全球的22%和21%。到現在依然不能在24小時內拿到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比爾·蓋茨曾多次批評美國政府應對疫情措施不完善。他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遏制新冠疫情的每一步處理都“非常糟糕”。“美國是世界上應對疫情最糟糕的國家之一,這令人‘震驚’和‘難以置信’。我認為,我們需要承認在對抗新冠疫情方面做得不好。現在美國政府不願意優化新冠病毒檢測方式的原因在於,他們依然不想承認目前疫情已經發展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

 

比爾·蓋茨表示,美國醫療衛生部門負責人和政府有關人士需要公開承認目前的檢測是不充分的,並找到使檢測系統更有效的方法。“美國擁有非常好的設備,比其他國家檢測能力更強,我們不能只是假裝已經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此外,比爾·蓋茨還對特朗普政府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早期美國政府沒有對民眾進行充分檢測進行了批評。美國西海岸和東北部各州在今年春天首次暴發疫情,此後幾個月,疫情在全美不斷蔓延。他認為,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美國並沒有及時制定適當的病毒檢測制度造成的。“特朗普政府實施的旅行限制,導致美國公民出現‘返鄉’熱潮。我們創造了疫情的高峰,但卻沒有能力去對人們做檢測或隔離,所以造成了病毒傳播的局面。”

 

美經濟學家:特朗普沒有抗疫策略 美國人壓力重重

 

美國經濟評論家達納·米爾班克19日指出,特朗普沒有任何恢復經濟增長或防治新冠病毒的具體策略。“他只會用一大堆謊言來掩蓋自己的無能,他對經濟和抗疫一竅不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指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特朗普執政期間美國國內生産總值的年增長率為1.9%,略低於特朗普就職之前2.4%的年增長率。而在疫情期間,美國不斷增長的確診病例以及死亡人數證明,特朗普並不像他説的那樣“沒有人比他更懂病毒”。

 

疫情的暴發也給美國人的心理帶來了巨大的壓力。美國心理學會指出,2020年,83%的美國人對未來感到壓力。66%的受訪者表示,政府對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令人擔心。

 

凱撒家庭基金會副總裁雷切爾·加菲爾德表示,“53%的美國人表示,疫情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心理創傷,有焦慮或抑鬱症症狀的美國人比例達到了40%。”

 

福布斯新聞指出,特朗普一直在為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的增加找藉口,為了減少確診病例,他甚至要求醫療部門放緩檢測速度。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今年8月份發佈了一份新冠病毒檢測指南,建議與病毒有過接觸但並未表現出症狀的人不必進行新冠檢測,這引起了民眾的反對。有報告表明,這份指南是由特朗普政府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發佈的,並未獲得CDC科學家批准。

 

監製 丨 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丨王薇

主編丨李瑛

編輯丨張沫 湯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