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津臺會暨2020年臺博會開幕

第十三屆津臺會暨2020年臺博會今開幕

 

第十三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20年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22日上午在天津開幕。(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22日上午,由國務院臺辦、海協會、天津市政府、天津市政協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20年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在天津開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榮譽會長丁鯤華,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勳,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出席並共同啟幕。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本屆津臺會暨臺博會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採取線下線上同步推進的方式舉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視頻致辭,20余位台灣政商界人士發來賀詞賀信。

 

本屆津臺會暨臺博會以“融合發展 創新共享”為主題,特別舉辦“臺商走電商”交流會、第三屆京津冀臺大健康科技創新研討會等主題活動,同時首次將“920(就愛你)海峽兩岸電商節”引入天津,並搭建“雲上展廳”網絡展示台灣精品,支持協助台資企業通過電商方式拓展大陸市場,服務廣大臺商來津投資興業。

 

據悉,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自2008年開始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二屆,同期舉辦的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自2010年開始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屆,累計邀請了2600余位台灣政商界重要人士來津出席活動,累計參觀採購民眾近380萬人次。(中國台灣網9月22日天津訊 記者 普燕 尹賽楠)

 

原標題:第十三屆津臺會暨2020年臺博會今開幕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