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新冠疫情時代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論壇在開羅舉行

“後新冠疫情時代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論壇22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與會嘉賓深入探討了後疫情時代國際政治秩序演變和國際經濟合作機制建設兩個議題。

 

本次論壇由埃及塔赫裏爾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主辦,以“機遇與挑戰,後新冠疫情時代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伕、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伊扎特·薩阿德、塔赫裏爾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主任伊瑪德·阿茲拉克、中國駐埃及使館公使銜參贊李東等參加論壇。

 

謝拉伕在論壇上説,當今世界,逆全球化和單邊主義抬頭,全球性挑戰日益嚴峻,特別是新冠疫情的暴發,使各國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在後疫情時代,相信國際社會能夠秉持這一理念,匯聚起實現共同發展與繁榮的更大合力。

 

在發言中,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介紹了中國抗疫經驗和為全球抗疫所作貢獻,表示下階段中國將繼續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並願為全球範圍復工復産作出貢獻。

 

廖力強説,抗疫鬥爭偉大實踐再次證明,人類是榮辱與共的命運共同體,重大危機面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只要國際社會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堅持多邊主義、走團結合作之路,世界各國人民就一定能夠攜手應對各種全球性問題。

 

埃及塔赫裏爾國際戰略研究中心是新近成立的專門以中國對外關係為研究方向的民間智庫,其成員來自政界、外交界、商界、學術界和新聞界,是埃及首個專門從事中國事務研究的民間機構。

 

新華社開羅電 記者李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