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2020年貿易和發展報告》:全球經濟面臨深度衰退 中國仍將保持正增長

當地時間22日,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2020年貿易和發展報告》。

 

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2020年貿易和發展報告》:全球經濟面臨深度衰退 中國仍將保持正增長

 

報告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面臨深度衰退,但衰退程度可能不會像今年早些時候預測得那樣嚴重。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收縮4%以上,全球産出將減少超過6萬億美元,全球貿易將減少約五分之一,外國直接投資可能下降40%。發達國家産出降幅最大,部分國家今年將出現兩位數下降。而發展中國家將承受嚴重創傷,將有9000萬至1.2億人陷入極端貧困,近3億人面臨糧食安全問題。拉美地區可能會受到特別嚴重的打擊,加勒比地區經濟體遭受著前所未有的經濟重創,但中國經濟仍將保持正增長(增長預期為1.3%)。

 

聯合國貿發會議全球化和發展戰略司司長柯睿智表示,中國非常成功地應對了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採取了封鎖措施。中國是少數幾個預計不會出現收縮的經濟體,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增長將非常迅速。

 

總臺記者 朱赫

標簽:中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