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學和幼兒園部分年級23日起恢復面授教學

23日,香港中小學和幼兒園部分班級的學生恢復面授教學,校方高度重視對新冠肺炎的預防措施,做了充足的準備,以確保學生健康安全。

 

香港中小學和幼兒園部分年級23日起恢復面授教學

 

當天上午,首先恢復面授教學的是初一、高二、高三、小一、小五、小六及幼兒園大班的學生,其餘年級的學生則將於9月29日起恢復面授教學。開學之前,各學校鬚根據教育局提供的《學校健康指引》做好充分的防疫措施。目前僅維持上午半天教學。

 

香港中小學和幼兒園部分年級23日起恢復面授教學

 

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介紹説,“我們設置了紅外線的探熱器,學生一進來就能夠立刻看到螢幕,究竟他(體溫)是不是正常,如果不正常,螢幕會響,還會變成紅色,小朋友就不可以去課室。我們會帶他去隔離區,然後通知家人把他帶走。另外也有做一些安排,比如我們就單行排隊,儘量拉開課桌間的距離。課室裏面也有防毒的噴霧,每天大約每小時噴4次,這些病毒細菌就不會在課室裏停留。工友也是每天定時在早午晚放學後會去清潔課室。所有這些都是為了能讓學校的環境保持乾淨、衛生,家長也都有信心,小朋友在學校是絕對安全。”

 

香港中小學和幼兒園部分年級23日起恢復面授教學

 

香港中小學和幼兒園新學年開學日期為9月1日,由於疫情原因,只能網上授課。隨著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和,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決定分階段恢複學校的面授教學,並得到學界普遍支持。

 

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説, “今天很開心,第一天上學,見到我的學生差不多都來齊了。 見到這一年級的學生很開心,我跟他們聊天,他們説很興奮、很想上學。五六年級也是,見到他們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見他們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現在也只是上半天的課,中午學生們就可以回家了。還有很多其他活動,現在未必能夠進行,希望隨著疫情緩解,一切慢慢恢復正常。”

 

總臺記者 金東 周偉琪 李志強 葉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