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出19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舉行記者會通報,近期接到菲律賓和日本方面通報18名菲律賓人和1名日本人自台灣回國後確診新冠肺炎,台灣方面已啟動疫情調查。

 

指揮中心介紹,這18名菲律賓人年齡介於20到50多歲之間,分別為8名男性和10名女性,在台灣從事作業員、家庭看護和船員等工作,離開台灣的日期在8月19日到9月11日之間,都是在入境菲律賓時採檢確診。台灣方面已經確認372位在臺接觸者,其中202人需要採檢,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另外1名日本人為50多歲男性,8月29日入境台灣,9月14日返回日本,入境採檢後確診,但9月20日和21日兩次復查又為陰性。目前確認1位在臺接觸者,檢測結果為陰性。

 

指揮中心表示,7月26日以來,所有自菲律賓到台灣的旅客都在機場採檢。鋻於防疫情況變化,台灣方面決定從9月24日起,菲律賓來臺旅客如果沒有疑似症狀將不在機場採檢,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隔離期滿後再檢測。

 

指揮中心還宣佈,持“團聚證”的台灣民眾大陸籍配偶,自9月24日零時起,可以申請入境台灣。入境需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

 

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92109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90980例排除),其中509例確診,分別為417例境外輸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感染,1例感染源不明。確診病例中,7人死亡,480人解除隔離,22人住院隔離中。新華社台北9月23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