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民進黨當局接連恐嚇她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馬曉葉):中國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登臺央視國慶晚會,與港澳以及大陸藝人合唱經典曲目《我的祖國》、抗疫歌曲《守護》,為大家送上節日的祝福。每逢中華兒女的重大節日,大陸都會同臺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共同歡慶。這原本是一樁好事,卻被島內的民進黨當局拿來做政治文章,給藝人們扣“紅帽子”,説她們是“大陸對臺統戰的樣板工具”等等,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民進黨當局接連恐嚇她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_fororder_歐陽娜娜

民進黨當局接連恐嚇她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_fororder_張韶涵

據臺媒報道,日前,台灣陸委會剛聽説台灣的藝人準備參加大陸的演出,就威脅藝人們説,大陸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此活動,目的是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臺進行施壓,民進黨當局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若發現藝人們有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陸委會還恐嚇台灣民眾不要參與相關的活動,不要“淪為大陸對臺統戰的樣板工具”,倘有違反規定之處,也將依法查處。陸委會舉起大棒之後,民進黨當局的文化管理部門隨之跳了出來,聲稱若陸委會認定違法,對相關人員最高可處50萬元新台幣罰款。

 

面對陸委會和文化部門的威脅,島內出現了一片反對之聲。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臉書發帖文説,陸委會出言恐嚇,動轍以違法懲處相威脅,可見民進黨自己可以“民主自由”,卻不準民眾“自由唱歌”。中國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説,曾經高喊“表演自由是基本人權”的民進黨,現在一切政治挂帥,真讓人不知今夕是何夕。許多網友們也都看不下去了,有網友在臉書上留言批評民進黨當局此舉是“綠色恐怖,無孔不入”;也有人留言説,“藝人表演有違法之虞?真是好笑”“連她們違反哪條法都還在想,就先恐嚇”。

民進黨當局接連恐嚇她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_fororder_歐陽娜娜1

民進黨當局接連恐嚇她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_fororder_張韶涵2

 歐陽娜娜和張韶涵是近年來在兩岸頗具人氣的台灣藝人,她們青春亮麗的個人形象、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積極向上的藝術作品,都受到了兩岸同胞的共同歡迎和認可。值得一提的是,張韶涵的歌曲代表作《隱形的翅膀》,帶給了很多年輕人奮發前行的勇氣和動力。

 

 民進黨當局為什麼要對兩位人氣頗旺的女孩惶惶不安,揚言要對她們動“法”?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分析説,台灣陸委會之所以這麼做,出於三點考量。首先是威脅,目的是讓台灣藝人害怕後自行退出活動。其次是敲山震虎、殺雞儆猴,通過對個別藝人的威脅恐嚇,達到阻止其他民眾參與大陸重要活動的目的,哪怕這些活動是娛樂性的,甚至是民間的,也不準他們參加。第三,民進黨當局鐵了心地阻斷兩岸交流,搞亂兩岸關係,給臺海局勢火上澆油。

 

 但是,民進黨當局炮製“反中抗中”氣氛、編織各種“莫須有”的罪名干擾和破壞兩岸交流合作的拙劣政治操弄不得人心,也無法阻擋兩岸交流的步伐。台灣中華兩岸新時代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清賢指出,如今大陸發展得越來越好,兩岸又同文同種,有些台灣同胞看清了這點,紛紛來大陸發展,這種交流是非常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民進黨當局害怕兩岸民眾走近走好,這從某種角度反映出民進黨當局的心虛和不自信。

民進黨當局接連恐嚇她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_fororder_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回答記者提問。(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回答記者提問。(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兩岸交流四十年來的事實證明,兩岸同胞交往越多,越有利於消除隔閡,增加溝通、增進認同。9月30日,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發佈會上強調,兩岸存在著政治隔閡,但是這不妨礙兩岸同胞都以做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和中國人而自豪。這些年來是誰在製造割裂,誤導台灣民眾,事實非常清楚。造成這些問題的責任在於島內一些政治勢力,而不在於大陸。

 

 

臺藝人參加國慶晚會遭恫嚇 臺網友轟民進黨“太誇張”

2020-09-29

臺藝人參加國慶晚會遭恫嚇 臺網友轟民進黨“太誇張”

 

歐陽娜娜。

 

中國台灣網9月28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分別在央視國慶晚會參加合唱《我的祖國》《守護》,台灣陸委會卻揚言,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國慶節將至,歐陽娜娜、張韶涵出現在央視公佈的國慶晚會表演名單中。根據公佈的消息,歐陽娜娜將與香港、大陸藝人合唱《我的祖國》,張韶涵也將在該晚會與其他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臺陸委會得知後立即大動作回應,聲稱台灣民眾不應參加大陸“十一”相關活動,淪為所謂對臺“統戰”樣板工具。陸委會還恫嚇稱,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有島內網友陸委會的做法相當不滿,直呼民進黨當局根本就欺人太甚,臺當局衛生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在台灣唱《我的母親台灣》可以,歐陽娜娜及張韶涵到大陸唱《我的祖國》就不行,這根本就是雙重標準,令人氣憤,但民眾卻拿這個當局一點辦法都沒有,讓人相當無奈。

 

不少台灣網友諷刺:“唱個歌也違法?”“這就是號稱民主的台灣!好好笑!”也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真的太誇張了。”“到大陸唱歌賺錢到底錯在哪?”有網友則喊話“陳時中出來負責”。還有網友表示,“台灣只有政治的空間,沒有藝人的空間,如果台灣有這樣的舞臺可以讓他們去發展,我相信他們很樂意待在台灣,誰的錯呢?”。

 

去年3月,歐陽娜娜在接受採訪時表態自己是中國人並説“我愛我的祖國”後,在島內不斷遭綠營攻擊、詆毀。國臺辦發言人曾回應稱,歐陽娜娜在大陸的演藝活動正常進行。島內有些政治人物借這樣的事情去挑撥生事、製造對立,只能説他們的心態很不正常。(中國台灣網 李寧)

展開全文

台灣藝人參加“十一”國慶晚會遭臺陸委會威脅 國臺辦回應

2020-09-30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9月30日,國臺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歐陽娜娜、張韶涵等台灣藝人參加“十一”國慶晚會並演唱《我的祖國》等歌曲,而受到台灣陸委會威脅的情況予以回應。

 

馬曉光説,每逢中華兒女的重大節日,我們都會同臺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共同歡慶。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參加兩岸影視交流活動,與大陸歌手同臺演出,觀眾們喜愛,我們也積極支持。民進黨當局動輒對與大陸交往的台灣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馬曉光還介紹説,為了便利台灣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大陸出臺的“31條”惠臺政策措施中包含了3條為台灣影視界人士來大陸發展提供政策支持的內容。我們對兩岸影視合作、對台灣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一直盡可能提供政策方便,創造良好環境。

 

馬曉光強調,圍繞台灣青年、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方面出現的一些情況,問題癥結不在於所謂“身份認同”,而在於民進黨當局要不要兩岸交流合作,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兩岸存在著政治隔閡,但是不妨礙兩岸同胞都以做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和中國人而自豪。這些年來是誰在製造割裂,誤導台灣民眾,事實非常清楚。造成這些問題的責任在於島內一些政治勢力,而不在於大陸。

展開全文

歐陽娜娜登臺國慶晚會 臺 “陸委會”跳腳恐嚇

2020-09-28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及張韶涵將登臺央視國慶晚會,分別與他人合唱《我的祖國》、《守護》,台灣“陸委會”昨日威脅稱,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若有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春晚官微26日公佈央視國慶春晚《“中國夢·祖國頌” ——2020 國慶特別節目》表演名單,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將登臺表演。歐陽娜娜將在開場和馬龍、任達華、惠英紅等人獻唱《我的祖國》,而張韶涵將和陳偉霆、張碧晨等人合唱抗疫歌曲《守護》。歐陽娜娜受訪時表示,“大家一起合唱,又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我覺得期待又激動,同時也挺興奮。”張韶涵則説,“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感覺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是濃濃的愛與正能量想要傳遞給大家。”

 

對於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將登臺央視國慶晚會唱歌,台灣“陸委會”昨日公開宣稱,大陸為辦理十一慶典及活動,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目的是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臺進行施壓。

 

此外,“陸委會”還呼籲台灣民眾不要參加十一相關活動,“淪為大陸對臺統戰的樣板工具”,“台灣人不應支持、協助大陸對臺進行統戰宣傳”,他們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對此,有島內網友嘲諷,“所有事都可以上升,是有多自卑敏感?“、“陸委會真悲哀”、“連違反哪條法還在想,先恐嚇再説!”

展開全文

“台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臺學者:和平才是“最高法則”

2020-09-29

島內一份最新調查顯示,臺民眾感受到兩岸緊張,願為“台獨”上戰場的人,不如此前其他調查顯示的那麼高。但蔡英文當局卻仍在試射導彈,拉開架勢,狂言要“戰到一兵一卒”。

 

 

“台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臺學者:和平才是“最高法則”

 

 

▲閻中傑(圖片來自網絡)

 

國民黨前桃園市議員閻中傑反問,誰會(為台灣)戰到一兵一卒?不是台灣也不是美國。不過他也認為,其實解放軍不用登陸台灣——連續發射導彈打三天,美國怎麼“救”?大陸如果開戰喊打,怎麼可能不打贏?只是,會評估到底“值不值得”。

 

台灣《遠見》雜誌25日公佈民調顯示,若兩岸爆發戰爭,54.2%台灣民眾希望與大陸和談,22.3%寄希望於美國介入,認為應該應戰的只有16.5%。至於開戰結果,44.8%認為會以和談收場,25.3%認為大陸獲勝,15.5%認為台灣獲勝,4.9%認為兩岸將兩敗俱傷。

 

“台獨”屢屢傷害兩岸同胞感情。台灣“政治大學”副校長趙怡表示擔憂,因為民進黨執政的因素,現在大陸民間已存在所謂“反臺情緒”。而島內也有相當一些人所謂“仇中”。

 

 

“台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臺學者:和平才是“最高法則”

 

 

▲趙怡(圖片來自網絡)

 

台灣“政治大學”副校長趙怡表示,當大陸人民開始所謂“排臺”、台灣人民開始“仇中”,即使鬥而不破,也可能擦槍走火。不能撕裂雙方人民的互信。他呼籲島內政客,不要造成百姓盲動仇恨,“這種情況發生後收不回來”。為了台灣和平,才是“最高法則”。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