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2020兩岸青年影展將舉辦,台灣地區院校投稿作品124部

記者從IM兩岸青年影展組委會獲悉,IM兩岸青年影展將於2020年10月23日---10月25日,在福建平潭舉行。影展由國臺辦、國家廣電總局指導,福建省廣播電視局、福建省電影局、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主辦,海峽衛視承辦。IM·2020兩岸青年影展評委會主席由導演王小帥出任。

 

IM兩岸青年影展是以扶持兩岸高校青年影視創作力量為目標,集短片評比推優、論壇、展映等於一體的專業影像節展,目前已徵片1195部,參賽院校276所,其中台灣地區院校投稿作品124部。

 

本屆影展圍繞“每一朵浪花都去向島嶼”主題,設有“閃亮的島嶼”競賽入圍作品展映、“風從海上來”台灣新電影數字修復版展映、“時代鏡像”大陸影片展映、“以影像溫暖世界”清影工作室特別展映、“半夏的紀念”特別展映、“浪花與島嶼”電影導演大師班、“在真實光芒的照耀下”青年紀錄片論壇、“自由的浪”沙灘放映、“從平潭出發”短片競賽、“島與島連成大地”孵化專場、“對話未來”等單元,倡導兩岸青年創作人以影像為手段,呈現多元時代下社會發展的真誠表達。

 

“風從海上來”台灣新電影數字修復版展映的分別是鄭大聖導演的《村戲》、王童導演的《稻草人》、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李安導演的《飲食男女》、楊德昌導演的《光陰的故事》,從城市到鄉村,通過青年的眼光探尋親情、愛情、鄉情等情感,折射出美麗的鄉愁,通過電影的小細節呈現對戰爭無聲的批判。

 

IM•2020兩岸青年影展將舉辦,台灣地區院校投稿作品124部

 

電影《村戲》劇照

 

組織者介紹説,IM暨“In Moments”,意為“從這一刻起”,兩岸青年影展旨在成為兩岸高校青年創作人走上影像的創作起步階段的見證者,希望兩岸青年電影人在福建平潭這個美麗的島嶼聚集起動人的浪花,形成更大的聲浪!

 

據悉,本屆IM兩岸青年影展共收到了1195部參賽影片。經過初審與復評,共有50部作品脫穎而出,入圍本年度IM短片主競賽單元,參與展映並角逐大獎。10月25日晚19:00至21:30分,將在平潭直播頒獎禮。海峽之聲廣播電臺10月12日福州訊(記者 梁華)

 

IM•2020兩岸青年影展將舉辦,台灣地區院校投稿作品124部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