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發現】臺青取經“兩岸創客第一家園”:辦公室、住宿、零用錢 這些政府都幫你出

作為首屆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之星,啟達臺享總經理范姜鋒介紹説:“從2016年8月至今,啟達臺享已經接待超過一萬名台灣青年到福建交流考察;已經協助了將近300組的台灣青年在這邊落地;已經幫助台灣青年申請了900萬到1000萬的補貼。在這裡發展讓臺青有很實在的獲得感。我們基地的口號叫'以臺引臺、以臺幫臺',用台灣青年服務台灣青年。”

 

針對臺青創業的部分,范姜鋒説“福建目前的對臺青創業政策有7項政策補貼,包括辦公室補貼,住房補貼,還有機會可以爭取到政府提供的5到15萬的創業資金。”

 

廈門的優勢是吸引一批初嘗創業的台灣青年來廈門安營紮寨、練練兵。事實上,為打造台灣人才“登陸”的第一家園,近年來廈門不斷為台灣人才升級各類服務,進一步提升在廈臺胞獲得感。為台灣青年來廈創業就業創造良好環境,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真正把工作做到廣大台灣同胞的心裏,促進兩岸同胞感情融合、心靈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