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美國務院批准售臺3項武器 總額逾18億美元

挑釁!美國務院批准售臺3項武器 總額逾18億美元

 

波音公司生産的“增程型距外陸攻導彈”。(圖片取自臺媒)

 

綜合臺媒報道,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21日發出新聞稿稱,美國務院批准售臺三項武器,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産的“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波音公司生産的“增程型距外陸攻導彈”(SLAM-ER)、以及可將影像和數據自戰機實時傳回地面站臺的F-16戰機外挂感應吊艙,軍售總額為18億1130萬美元(約新台幣520億1872萬元)。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第8度宣佈對臺軍售。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將對臺出售:135枚遠距陸攻導彈,總計10億800萬美元;11套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總計4億3610萬美元;6具F-16新式偵察吊艙,預計3億6720萬美元。聲稱這項軍售是基於所謂“與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美國務院政軍局隨即在官方推特推文宣告此事。這也是特朗普政府今年第3度對臺軍售。

 

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立即對此表達“感謝”,稱美國本次對臺出售的武器裝備,有助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

 

此外,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務院已非正式告知國會,還將售臺“海上衛士”無人機(MQ-9)與岸置魚叉反艦導彈(CDCM),也可能在近日內正式公佈。

 

針對美對臺軍售,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表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取消任何對臺軍售計劃,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回應。( 中國台灣網10月22日訊  李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