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兵黷武?民進黨豪擲千億“保護費”讓台灣變“債臺”

窮兵黷武?民進黨豪擲千億“保護費”讓台灣變“債臺”

 

據臺媒報道,臺“行政院會”近期通過2021年度“總預算案”,歲出共編列2.16萬億元(新台幣,下同),較今年增加839億元;而預期歲入卻負增長近3%,致使預算短絀1165億元,加上債務還本850億元,資金缺口高達2015億元,累計債務未償餘額將達6.13萬億元。

 

這次公佈的2021年度“總預算案”中,不斷曝光的債務問題成為島內輿論關注的焦點。有島內輿論指出,一度自詡為“最遵守財政紀律”的民進黨當局如今債臺越築越高,黑手不斷伸向老百姓的“口袋”,欠下的鉅額債務連子孫都難以償還。

 

有臺媒指出,民進黨當局面臨日益嚴重的財政危機。民進黨當局還在年度“總預算”財政開支之外單獨列編鉅額“特別預算”,用於軍購、“撒錢”等項目服務政治私利,並將財政惡化的事實隱藏其中,畫餅充饑,讓台灣民眾誤以為“總預算”狀況尚可甚至還有剩餘。然而,民進黨當局似乎在自己創造的“幻象”中迷失太久,舉債空間已經所剩無幾。“障眼法”恐難以繼續應對未來充滿變數的兩個年度,而所謂“總預算案”實質上已成為民進黨當局的“債務單”。

 

而此前在8月24日,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公佈2021年預算,總數近4000億元新台幣。然而,由於台灣多項軍購開始進入付款高峰,根據2020年預算書規劃,2021年度預計應付款的軍事投資額度將比2020年度高出476億元。臺行政主管機構核給防務部門的2021年度預算只比2020年度增加88億元,還有388億的缺口,即使扣除部分發展進程延宕的案子,保守估計缺口仍近300億元新台幣。

 

自特朗普上臺後,美國對臺軍售次數和金額不斷增多。尤其是今年以來,特朗普政府加大打“台灣牌”力度,美臺在軍事安全方面的互動也在持續深化和升級。民進黨當局通過軍購給美國上交了大量的“保護費”,也甘願成為美國“抗中”的棋子。

 

毫無疑問,這大額的“保護費”取自於島內民眾。民進黨不顧島內民生福祉,為了謀取一黨、一己政治私利向給美國“進貢”,而大額軍購的背後,帶來的資金缺口問題影響很大。

 

民進黨當局不惜讓台灣變“債臺”,仍要窮兵黷武,豪擲千億“保護費”,無非就是做賊心虛,“惹事生非又怕挨打”。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更是變本加厲,不顧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一邊以疫謀“獨”,一邊充當美國反華勢力的棋子,妄圖“倚美抗中”,致使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對峙。(郭大路)

標簽:反獨促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