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在澳門舉行

第六屆長白山人參美食大賽22日在澳門舉行,多道以長白山人參為原料的創新菜式讓澳門觀眾了解到人參在食用領域的潛力。

 

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夏季在開幕儀式上致辭表示,在澳門舉辦這次活動,是希望進一步加強長白山人參在歐盟及葡語系國家的影響,推動吉林與澳門在中醫藥領域開展更多更深層次的戰略合作。

 

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黃國勝表示,此次大賽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美食之都”的澳門舉辦,讓人參在被更多人了解的同時,讓澳門美食行業更進一步,對於澳門旅遊業的發展也將産生積極作用。

 

在廚藝比拼環節,參賽廚師們運用多種烹調手法,精心烹飪了低溫慢煮人參沙律雞卷、五穀豐收心印參、參花放、參參雙印、人參酥等十道人參菜式。精彩的比賽過程讓澳門觀眾了解到人參在日常烹飪中如何食用。

 

本次大賽由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吉林省貿促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澳門代表處共同主辦。吉澳兩地中藥材産業發展合作研討會日前在澳門召開,來自兩地的中醫藥行業代表就兩地中藥材産業深度融合互補進行了交流。

 

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王晨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