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敢説!民進黨官員聲稱搞到1000萬劑新冠疫苗

最近,民進黨當局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通過媒體發佈了一則“好消息”,他聲稱台灣地區首度通過直接與藥廠洽談順利簽約、支付訂金,確定取得1000萬劑新冠疫苗。

 

那麼這些疫苗現在何處?台灣民眾什麼時候能夠開始接種?種種疑問,陳時中均以“保密”兩字回應。他表示,基於談判需求,台灣不得不對疫苗進度保密。他還保證,台灣地區取得的數量不會比其他地區少。

 

雖然陳時中聲稱要保密,但全世界能夠製造生産新冠肺炎疫苗的公司也就那麼幾家。臺媒研判,目前國際上最符合台灣採購需求的疫苗共4支,分屬英、德、美、法等四國廠家。其中英、德、法三家均已加入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世界衛生組織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共同提出並牽頭進行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如果台灣地區直接與藥廠溝通,則很有可能是美國疫苗。

 

民進黨寄希望於美國疫苗,這並不令人意外,但此前已屢遭美方潑冷水。早在今年8月,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就直言“疫苗出來後,將優先滿足美國的需求”。此前,民進黨當局也一度大肆宣傳與德國公司達成合作,最高可取得3000萬劑德國疫苗,但11月初就宣告破局。

 

有衛生專家分析,台灣與德國廠商談判破局,代表明年第一季度取得新冠疫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能寄望從世衛平臺取得新冠疫苗,但依照疫苗量産時程表,可能明年6月台灣才有辦法拿到,屆時歐美早已打過一輪。

 

對於陳時中此次“官宣”,島內質疑聲不斷。有分析指出,陳時中是急於向民眾交代,才公佈了所謂的“好消息”。這種叫價式的發言,仿佛前景一片光明,但到底如何取得、何時取得,有關部門卻一切推給保密,令人懷疑到底是不能説清楚,還是説不清楚?

 

另據美國彭博社的調查顯示,台灣在各經濟體中“取得疫苗協議”的成績挂零,等於狠狠打了陳時中一巴掌。有臺媒諷刺,陳時中的口袋簡直是比哆啦A夢的“四次元口袋”還要更神奇、更魔幻。

 

縱觀全球,在眾多新冠疫苗廠商當中,中國大陸的疫苗進度一直保持著絕對領先,並已經完成各項實驗,可以直接施打。但民進黨當局意識形態作祟,為自己政治利益置台灣民眾健康權益於不顧,在大陸還沒表態之前,就搶先拒絕大陸疫苗,充分暴露“台獨”政客的醜惡嘴臉。

 

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沒有人比我們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在大陸的台灣同胞如果想要打新冠疫苗,我們會“作出妥善安排”。(文/關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