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向國際社會簡介2020年施政報告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與外國領事團和國際商務委員會成員會面,向他們簡介25日發表的2020年施政報告。超過80位成員出席。

 

林鄭月娥首先闡述施政報告中“堅持‘一國兩制’”一章,重申清楚了解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十分重要。她説,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讓香港恢復穩定,強調個人的權利和自由會繼續得到保障。

 

她説,香港一直是一個國際城市,國際聯繫是香港的主要優勢之一,令香港發展成為今日的國際金融、貿易和商業中心。香港特區將通過這項優勢,參與國家的“雙循環”經濟策略,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我們決心加強與國際的聯繫,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

 

林鄭月娥還詳細介紹中央政府就七個主要政策方向給予香港的支持。她歡迎海外商界把握當中的良機,尤其是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地位的措施所帶來的機遇。

 

林鄭月娥説,施政報告宣佈香港特區將致力爭取于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後,特區政府從海外的經濟貿易辦事處收到了外國夥伴非常正面的評價。特區政府環境局會爭取時間努力制訂更進取的減碳排放策略和措施,歡迎海外司法管轄區與香港分享經驗。

 

新華社香港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