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度單日破百 幼兒園和中小學暫停面授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9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自8月初以來確診感染人數再次單日破百。目前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6238例。

 

特區政府宣佈,自12月2日起暫停全港幼兒園及中小學的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的聖誕假期開始,補習學校則暫停面授課兩周。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109例為本地病例,其中24例感染源頭不明,其餘大部分與此前跳舞感染群組有關。此外,有6例為輸入性病例。

 

香港醫院管理局介紹,至今共有5340名新冠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仍有642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11人情況危險,3人情況嚴重,其餘628人情況穩定。

 

特區政府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此前,香港一至三年級小學生已經由11月23日至12月6日暫停面授課程兩周,原本已停課的幼兒園及幼兒中心則延長暫停面授課程至12月6日。隨著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惡化,教育局提醒家長,應採取預防冠狀病毒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避免帶子女前往人多擁擠、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學童需保持均衡飲食、恒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以增強免疫力。

 

新華社香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