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將暫停印尼籍務工人員入境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月30日舉行記者會公佈,台灣新增24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今年以來單日確診人數第三高。

 

據指揮中心介紹,新增病例分別來自印尼、美國、英國和菲律賓。其中20名病例為印尼籍赴臺務工人員,分別為17女3男,于11月20日到27日之間入境台灣,目前僅有1位病例出現喉嚨不適症狀,其他至今無症狀。

 

指揮中心表示,由於近期來自印尼的境外輸入病例增加,台灣防疫部門27日起對目前集中隔離的印尼籍務工人員進行全面採檢,共採檢939人,916人結果呈陰性,23人呈陽性,其中包括30日確診的20位病例。

 

另外4位確診病例為台灣人,其中2位分別於11月20日和22日從美國返臺,均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症狀,30日確診;1位於11月13日在英國確診,于27日返臺,入境時主動通報;第4位於11月27日自菲律賓返臺,入境後第二次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同時宣佈,從12月4日到17日,台灣將暫停印尼籍務工人員入境,12月18日以後將根據當地疫情評估是否將印尼務工人員每週入境人數減少一半,並根據疫情發展進一步決定是否加強管制措施或恢復常態。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10332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08689例排除),其中675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65人解除隔離、103人住院隔離中。新華社台北11月30日電(記者傅雙琪、吳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