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十家省級台灣工業園——(沅陵)台灣工業園正式揭牌

湖南第十家省級台灣工業園——(沅陵)台灣工業園正式揭牌

 

湖南(沅陵)台灣工業園揭牌暨項目簽約儀式現場。(湖南省臺辦供圖)

 

11月24日,湖南(沅陵)台灣工業園揭牌暨投資6.5億元的台資企業飛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項目簽約儀式在沅陵縣工業園集中區舉行。省委臺辦二級巡視員孫銀生、懷化市委辦二級巡視員鄧友文、省市縣直相關單位及台資企業負責人參加揭牌暨簽約儀式。

 

孫銀生肯定了懷化市及沅陵縣深入貫徹中央對臺方針政策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臺講話重要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市惠臺措施所作的工作,並就沅陵縣園區的發展方向提出了幾點建議。

 

沅陵縣縣長周重顏表示,全縣各級各部門將以湖南(沅陵)台灣工業園揭牌為新起點,多做實事、多辦好事,竭誠做好臺企服務工作,將沅陵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推向新的階段。

 

近年來,沅陵縣認真貫徹落實“創新引領、開放崛起”、“一個中心、四個懷化”戰略部署,大力實施“一中心三基地”發展戰略,以建設湘南湘西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為抓手,充分發揮沅陵武陵山片區區域中心城市的優勢,著力推進“五大百億産業”建設,以奇力新、向華、旺詮、美桀等一批科技型企業為龍頭的國際化、現代化、高科枝的台灣電子信息産業園在該縣基本成型,電子信息産業異軍突起。目前,台灣工業園共有台資企業5家,企業産值達10億元,進出口總額超5億元,安排就業4000余人。此次台灣工業園的落成,標誌著沅陵縣加強對臺經貿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迎來了一個新的契機,預計2025年台灣工業園入園企業發展至41家,企業産值達78億元,進出口總額7.48億美元,安排就業3.1萬餘人。

 

湖南省委臺辦二級巡視員孫銀生、懷化市二級巡視員鄧友文、沅陵縣委副書記、縣長周重顏、沅陵縣工業園管委會黨工委書記印代祥共同為湖南(沅陵)台灣工業園揭牌。(中國台灣網、湖南省臺辦通訊員曾嬪)中國台灣網12月3日訊 

標簽:臺商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