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提高服務水準 促進湘臺同胞心靈契合

用心用情提高服務水準 促進湘臺同胞心靈契合

 

培訓現場。(湖南省臺辦供圖)

 

11月27日,湖南省涉臺投訴協調幹部專職培訓班在長沙舉辦,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投訴協調局副局長梅紅,湖南省委臺辦主任肖祥清、省直相關單位負責人、省委臺辦相關處室同志、全省14個市州臺辦投訴協調工作分管領導及市縣投訴協調工作負責人參加培訓,湖南省委臺辦二級巡視員孫銀生主持。

 

肖祥清主任作開班動員,他指出,涉臺投訴協調工作是湖南省對臺工作“一個服從 三個服務”總定位的最後一個服務內容(即服務在湘臺胞臺商),這次專職培訓班的目的就是提升臺辦幹部服務湘臺胞臺企水準,回應臺胞臺企對臺辦為他們辦實事、解難事的具體期待,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湖南貢獻。肖祥清對辦好此次培訓寄予高度期望,希望通過培訓達成三個目標:一是要提高認識。涉臺投訴協調工作是對臺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和政府賦予臺辦的重要使命,是廣大臺胞臺企對我們對臺幹部的具體期待。廣大對臺幹部要把這項工作做好,把黨和政府對臺胞的關心落地落實,營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讓臺胞在湖南的生産生活安心舒心放心,促進湘臺融合發展。二是要提高能力。通過這次培訓,對臺幹部要提高認識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尤其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涉臺投訴協調工作點多面廣,提高能力是重點任務,這次培訓邀請省信訪局、省高院、知識産權保護等專家講課,目的就是提高能力,擴充知識面。三是要提高品質。要通過高品質服務,讓臺胞更安心舒心放心。從事對臺投訴協調的幹部要有責任心,帶著責任做工作。要有同理心,理解臺胞來湘生活在文化方面等面臨的差異,將心比心,換位思考,用實際行動幫助臺胞解決問題,爭取理解支持。要有公心,依法依規,公平公正幫助臺胞解決困難,落實同等待遇。他強調,涉臺投訴協調工作是涉臺投訴協調系統的主要任務,要發揮黨委集中統一領導的優勢,調動好本地區相關部門的積極性,起好牽頭協調作用,一起做好工作。

 

國臺辦投訴協調局梅紅副局長就《以人民為中心,新形勢下如何做好投訴協調工作》作輔導報告,介紹了涉臺投訴協調工作的由來,總結了涉臺投訴協調工作好經驗、好做法,對新形勢下做好投訴協調工作提出了5個方面的要求。希望廣大涉臺投訴協調工作幹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切實實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助推湘臺融合發展。

 

培訓班還邀請湖南省信訪局、省高級人民法院、新諍信知識産權運營和省委臺辦法律顧問單位天地人律師事務所相關負責人圍繞信訪服務、涉臺民商事審判、涉臺知識産權保護、民法典在涉臺民商事協調中的應用、保護臺胞臺商合法權益等進行授課。

 

本次涉臺投訴協調幹部專職培訓班規格高、品質高、效果好。參加培訓的對臺幹部紛紛表示,培訓安排緊湊,授課內容專業,為涉臺投訴協調工作依法辦事、依規解糾,促進湘臺兩地同胞心靈契合提供了指導遵循。(中國台灣網、湖南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2月3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