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豈止是“負擔重一點”!

台灣明年對美國軍購可能超過新台幣7000億元,臺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日前赴立法機構接受質詢,中國國民黨民代溫玉霞提出,蔡英文執政以來,11次軍購超過5600億新台幣,明年可能超過7000億,而付款的高峰是在2022年,會不會排擠到其它預算?面對質詢,蘇貞昌承認軍購預算令台灣財政“負擔重一點”。

 

豈止是“負擔重一點”!

 

蘇貞昌。(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上月底説,台灣是2020年公認美國對外軍售最大宗客戶,總計118億美元的紀錄是台灣史上單一年度最高金額。酈英傑還揚言,美國兩黨共識就是遵循所謂的“台灣關係法”承諾,向台灣提供“必要數量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使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他説,“這樣的趨勢也會在新政府上任後看到”。

 

臺行政機構8月通過的2021年度總預算中,用於防務方面的預算高達4534億元新台幣,與2020年度相比,增加440億元,增幅10.7%,佔2020年GDP的2.4%。

 

這樣鉅額的軍售全部用的是民眾的血汗錢,給台灣民眾造成了沉重的負擔。臺當局目前已經是負債纍纍,歷年所欠債務共計6.1萬億元新台幣,台灣人均已經背負26萬元債務,加之軍售不斷加碼,台灣人民的負擔豈止是“重一點”?!

 

據台灣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道,yes123求職網日前發佈的“年終獎金與尾牙規劃調查”顯示,今年台灣僅有55.9%上班族有望得到年終獎,明顯低於去年的調查值67.8%,同比下降幅度再創新低。另外,今年台灣企業年終獎金基數平均值為1.11個月工資,比去年下降0.2個月工資,創9年來新低。該網站的另一項調查指出,“憂”成為今年台灣職場代表字,職場代表字評選前五名還包括“悶”“無”“亂”“慌”。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林富男不久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臺當局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專案”10月底結束,11月住房率瞬間跌三成。民眾對補助産生依賴,也代表民眾不好過,不願多做額外花費。全民經濟好過,生活無虞,這都是百姓的心聲。百姓過得好才是台灣安全穩定的最大力量。民進黨當局應下心思“擴大內需”,到底要花哪一種錢才好?是買飛機?抑或補足虧損的勞健保?當局應做正確取捨。

 

豈止是“負擔重一點”!

 

圖片來源:網絡

 

如今,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經濟進入寒冬,台灣地區的經濟更是一路走低。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當局為討好美國,拿本可以用來改善民生的錢不斷加碼向美求購武器,把台灣民眾血汗錢揮霍一空。美國軍火商反而賺得盆滿缽滿,民進黨當局卻把債務及沉重的負擔留給了台灣民眾及子孫後代。他們眼裏根本沒有民生疾苦,心中完全沒有百姓福祉,暴露了他們踐踏人民利益的一貫立場,最終只會被人民所唾棄。(本網評論員 常濱)

國臺辦回應島內禁止發行大陸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民進黨當局在怕什麼?

2020-12-16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左妍冰):國臺辦12月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在回應台灣島內禁止發行大陸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一事表示,民進黨當局和一些政客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只看顏色,不看事實。只要是跟大陸有關的事務,都政治化、污名化,拼命煽動“仇中”“反中”情緒。他們在怕什麼呢?

 

有記者提問:台灣文化主管部門日前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由,要求不得在島內發行大陸抗疫題材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臺各級圖書館以及網絡平臺均下架該書。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我們來看看這個小小的繪本究竟是哪個地方引起了台灣方面這麼大陣仗的關注。這個兒童繪本《等爸爸回家》只有20頁。它是透過一個孩子、一個家庭的視角,來展現武漢發生疫情期間的生活場景。繪本講述了一個孩子對身為醫生的爸爸的牽掛和思念。它講述的是與擔當、承諾、支撐、守望有關的故事。這本繪本的起源,是因為在疫情期間,有54萬名湖北省和武漢市的醫護人員與新冠病毒短兵相接,346支國家醫療隊、4萬多名醫護人員奔赴武漢抗疫前線,他們用對人民的赤誠和對生命的敬佑詮釋了醫者仁心和大愛無疆。繪本裏面的媽媽講了一段話,她説“這是一場和病毒的戰鬥,每個人做好自己的事,就都是光榮的戰士。”朱鳳蓮説,我就不明白,這樣能在小朋友心中播下愛和勇氣的種子的讀物,讓小朋友去理解人世間關懷互助的讀物,被島內別有用心的人拿來做文章是不是很不應該?

 

朱鳳蓮表示,我們越來越看到,民進黨當局和一些政客,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只看顏色,不看事實。只要是跟大陸有關的事務,都政治化、污名化,拼命煽動“仇中”“反中”情緒。他們在怕什麼呢?他們怕的是兩岸同胞走近、走親,怕的是台灣民眾了解到大陸的真實情況,更怕他們苦心經營的謊言被戳穿。朱鳳蓮説,這種違反良心的操作是一定會失敗的。

展開全文

“請民進黨饒了我的孩子”

2020-12-04

沒有協商、更談不上民主的民進黨當局,施行的一系列政策不斷引發社會爭議和不滿,民怨急劇增多。

 

“一位媽媽語帶無奈地對我説,她是一位罕病患兒的媽媽,請我幫她問問吳思瑤,‘你知道我的孩子,只要碰一點點會刺激神經亢奮的東西,癲癇就會發作。放‘萊豬’進來?可以請民進黨饒了我的孩子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披露了這樣一件事。據悉,羅智強已經在臉書上發起“我+1”粉絲徵集活動,意欲聯署罷免台北市護航“萊豬”第一名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羅智強説:“昨天我到士林街頭演講,至少20位以上的民眾告訴我,只要我發起罷免吳思瑤,他們立即響應。‘我+1’活動三日粉絲就怒破43000人,我是替反對“萊豬”進來台北的7成民眾挺身而出”。

 

“請民進黨饒了我的孩子”

 

台灣肉類市場唯恐“萊豬”影響生意,紛紛標明肉製品産地(來源:中時電子網)

 

2日晚間,中天電視臺驚傳一位70歲左右的老翁引火自焚。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深夜11時以“人民血淚的聲音,你聽見了嗎?”為題透過臉書發表聲明説,現在全台灣的百姓正因為失去言論自由而民怨沸騰。執政者居上位,應該想的是如何傾聽人民聲音,如何將權力用在對的地方。期盼執政黨能因此事而有所警惕、懸崖勒馬,不要再繼續傲慢下去、置百姓的心聲于不顧!

 

“請民進黨饒了我的孩子”

韓國瑜臉書貼文截圖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到無比難過:自焚的老翁表達對台灣當前社會的憤怒與無力,台灣的未來還有什麼希望?這些民怨都只是冰山一角,民進黨若不知懸崖勒馬,未來必將物極必反,民眾終有一天會反撲。

 

“民進黨追殺百姓已到天怒人怨!”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説,蔡英文過去擔任在野黨主席時,為何要為了反美牛,霸佔台灣立法機構的議場長達五天四夜呢?現在,民進黨當局“偷襲式”的以一紙行政命令就想開放“萊豬”進口,算不算是“黑箱”?臺面下見不得光的交易又有多少?即便要爭取國際空間,也不該以全民的利益交換、自甘墮落至此!民進黨當局明裏暗裏用盡手段追殺老百姓,已經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人在做,天在看,台灣民眾或許會上當一次,但不可能永遠被欺騙;下架不了標示不清的“萊豬”,人民就會用選票下架民進黨!請民進黨放過廣大的台灣民眾,不要再戕害民眾的健康!

 

台灣屏東信功肉品因為反駁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的“豬農支持説”,隨即被消防稽查,引發“查水錶”疑慮,也引發了網友的怒火。島內網友痛批蘇貞昌,直呼“原來領納稅人的錢功用就在查水錶”、“一般人舉報違建都沒消沒息,得罪民進黨就馬上被查,真是有效率的表現”、“民進黨當局迫害百姓真是有效率,朝發夕至”、“蓋世查水錶太保部隊來了”、“接下來還有衛生局、環保局、警察局、工業局、稅捐處,請做好準備”。

 

香港中評社發表社論指出,大陸嫦娥五號探測器近日不斷傳來高科技的新消息,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島內的民進黨當局卻逢中必反,活在自我催眠之中。評論還説,大陸忙於研究天體,民進黨當局在拼口水引“萊豬”入島。如此下去,未來掌握在誰手裏,很清楚。

 

古語雲:“聖人不以一己治天下,而以天下人治天下”。民進黨當局若繼續為了一己私利而罔顧百姓民生,勢將不久矣。(本網評論員 常濱)

展開全文

【兩岸青年派(第四季)】第1期:集結吧!擁抱智慧生活

2020-12-12

2020年的春天並不平靜,疫情重創後的城市終於在夏天逐漸恢復原本的模樣。《兩岸青年派》發出邀請,兩岸青年嘉賓再次歡樂重聚。新老朋友們分享各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經歷和感受,感嘆科技給生活帶來的改變,並許下美好願望。《兩岸青年派》第四季將帶他們開啟各自的心願之旅……

展開全文

外交部回應美對臺軍售:堅決反對 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2020-12-08

在今天(8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美國對臺軍售提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在美售臺武器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我願再次強調,美國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華春瑩指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立即撤銷有關對臺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繼續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張熙

展開全文

美對臺軍售再創新高 臺民眾人均負擔1.45萬元 外交部:“台獨”死路一條

2020-11-30

11月30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8日,“美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稱,台灣今年採購軍費再創新高。美國政府明年還將對臺軍售。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首先,我想強調,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這一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

 

華春瑩稱,我注意到有報道稱,台灣今年花費了118億美元採購美國武器,折合新台幣3422億元,相當於台灣民眾人均負擔1.45萬元。我不知道台灣同胞對於自己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財富,被用於大量購買美國的二手武器、充當美國利益集團的“提款機”作何感想?

 

華春瑩強調,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堅決回擊。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我們也要再次正告台灣當局,“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挾洋自重、以武拒統的圖謀和行徑都註定失敗。

 

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楊弘楊

展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