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終審法院新任首席法官張舉能宣誓就職

香港特區終審法院新任首席法官張舉能11日在香港禮賓府宣誓就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祝賀張舉能履新,並承諾繼續支持司法機構。

 

張舉能在林鄭月娥監誓下,鄭重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潔,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治,主持正義,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張舉能在履新首日表示,對獲委任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感到非常榮幸,他將繼續大公無私地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期望能帶領司法機構保持專業、高效和與時並進。

 

林鄭月娥祝賀張舉能履新,並承諾繼續支持司法機構。她説:“我有信心在張舉能首席法官的領導下,司法機構將繼續捍衛‘一國兩制’,而我們的法官亦將繼續無懼無偏地維護法治,主持正義。”

 

終審法院是香港的最終上訴法院,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司法機構之首。林鄭月娥2020年6月24日簽署委任書,任命張舉能法官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該任命從2021年1月11日起生效。

 

張舉能于1985年取得大律師資格,2001年加入司法機構,出任區域法院法官,2003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2011年任高等法院首席法官,2018年10月任終審法院常任法官。

 

新華社香港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