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媒造謠臺胞在大陸“被強迫”打疫苗 廈門臺協會長駁斥“造謠造大了”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介紹,大陸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臺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但部分親綠媒體14日卻枉顧事實,聲稱有所謂“兩岸人士”透露,臺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根本沒有選擇權”,“只要填了單子,就會被半強迫打疫苗”,更質疑新冠疫苗有風險及副作用,打了也“不一定有效”。

 

“完全沒有這回事,這真的是造謠造大了!”面對親綠媒體炮製的謠言,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吳家瑩氣憤難平。他在接受中國台灣網採訪時介紹説,廈門臺胞現在接種疫苗非常踴躍,很多臺商回臺前找到臺協,希望能夠提早安排打疫苗。

 

吳家瑩説,臺胞接種疫苗都是以自願申請為前提,而且嚴格依照相關規定,年滿18歲且不超過59歲才能接種,身體不舒服或患有“三高”等慢性病都不能接種。“打疫苗之前,醫生都會詢問‘這申請表是否是你自願填寫的’,得到肯定的回答才能施打。”吳家瑩介紹説,廈門臺協的臺商約有一半已接種了疫苗,目前沒有收到任何臺商、臺企有關疫苗存在副作用的投訴。

 

吳家瑩表示,1月12日前,廈門臺胞第一輪疫苗接種已經完成,下一批要在春節之後。面對臺商非常迫切的接種意願,大陸有關部門會妥善安排,吳家瑩希望有關媒體和人士不要罔顧事實,惡意製造謠言,將臺胞在大陸以自願為前提的疫苗接種“污名化”。(中國台灣網1月14日廈門訊 記者 吳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