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無恥!大陸對臺胞接種疫苗一視同仁,綠媒卻搞“陰謀論”

造謠無恥!大陸對臺胞接種疫苗一視同仁,綠媒卻搞“陰謀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成為全球之痛。2021年,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球確診超過9346萬例,死亡破199萬例,疫情防控不容一絲懈怠。自疫情發生以來,大陸穩步推進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工作。2020年12月,國家藥監局正式附條件批准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生産的新冠滅活疫苗上市申請。同時,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日益得到多國衛生部門和專業人士認可,為全球抗疫注入信心和希望。

 

就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選擇接種大陸研發生産的疫苗之時,臺陸委會卻又跳出來進行抹黑,聲稱大陸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與保護力等信息尚未公開,在大陸的臺胞應該審慎考慮接種的必要性,甚至還妄稱大陸“不要把台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品”。

 

島內綠媒14日也聲稱有所謂兩岸人士透露,臺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根本沒有選擇權”,“只要填了單子,就會被半強迫打疫苗”,更質疑新冠疫苗有風險及副作用,打了也“不一定有效”。

 

而事實上,大陸研發生産的疫苗保護效力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及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在疫苗研發生産的過程中,大陸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截至1月9日,已累計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900多萬劑次。疫苗接種完全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進行,臺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應詢時表示,根據統一的工作部署,廈門市在去年12月14日啟動了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第一階段是先對醫療衛生人員、涉及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等9類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進行疫苗接種。廈門台資企業協會等機構服務在廈門的臺胞,對這9類人群當中自願接種的臺胞進行了登記統計,安排接種。目前各地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正在分階段有序進行,對包括大陸臺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群眾,都會作出妥善安排。

 

朱鳳蓮指出,大陸安排在陸臺胞進行疫苗接種是出於同胞關愛,體現對臺胞一視同仁,回應廣大台灣同胞的願望。同時,目前廣西、廈門等地部分臺胞已經接種疫苗的,與大陸民眾一樣不需個人付費。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大陸始終關心、愛護廣大台灣同胞,也體現了臺胞與大陸民眾享有同等待遇。

 

然而,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借疫情話題來抹黑大陸、升高兩岸對立的惡劣行徑已經數不勝數,從年初阻撓湖北臺胞返臺,到大搞“口罩外交”,他們顛倒黑白、睜眼説瞎話,不斷散佈各種謠言和沒有根據的陰謀論,其心可誅。為了“倚美謀獨”,民進黨當局不顧島內民眾安危,不僅一次次地給美國交高額“保護費”,更是開放“萊豬”進口……

 

究竟誰在造福兩岸同胞,誰在損害臺胞健康福祉,答案一目了然。(文/郭大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