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梓潼文昌祖庭獲批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四川綿陽梓潼文昌祖庭獲批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供圖

 

1月13日,國臺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通報了新批准設立的包括四川綿陽梓潼文昌祖庭在內的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據此,四川省增至4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朱鳳蓮介紹,最近新批准設立的4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分別是福建龍岩長汀汀州客家首府、泉州安溪清水岩,江蘇淮安大運河文化帶和四川綿陽梓潼文昌祖庭。這4家交流基地各具特色,有的是承載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文化記憶,有的展現兩岸同胞緊密的親緣關係,有的是兩岸基層民眾交流互動的重要場所。朱鳳蓮表示,這些交流基地的設立,體現了我們堅定不移貫徹對臺方針政策,積極擴大兩岸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不斷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我們歡迎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到這些交流基地參觀交流,也希望有關地方把這些交流基地建設好、發展好,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發揮積極的作用。

 

截至目前,四川已獲批設立4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分別是:2012年6月,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獲批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2017年5月,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地震遺址保護區獲批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2019年9月,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李莊古鎮獲批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和2021年1月,四川省綿陽市梓潼文昌祖庭獲批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近年來,四川充分發揮4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平臺載體作用,以兩岸同胞共同歷史文化記憶為紐帶,圍繞大熊貓保育、應急管理與災後重建、李莊抗戰文化、文昌文化等主題,開展了系列豐富多彩的川臺基層民眾交流活動,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川臺各領域合作,特別是兩岸青年交流融合發揮了積極作用,促進了同胞心靈契合。(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1月19日訊 

標簽: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