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制定春運詳細防控措施 聚焦七大領域

交通運輸部制定春運詳細防控措施 聚焦七大領域

 

央視網消息:交通運輸部日前發佈《2021年春運期間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聚焦道路客運、城市公共汽電車、城市軌道交通、水路客運等七個領域,從消毒、通風、運輸組織、人員防護、宣傳等五個方面制定了詳細的疫情防控措施。

 

《春運指南》針對春運期間人員流動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加大等特點,提高防控標準、分區分級防控,全面完善和加強防控措施。春運期間適當增加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消毒頻次。強化旅客信息登記,全面實施一類、二類客運班線乘客實名購票乘車和省際、市際包車乘客信息登記。對進入道路水路客運站的乘客全面查驗健康碼,併為不會使用或者沒有智慧手機的老人、兒童等旅客提供代查健康碼、協助信息填報等服務。10座及以上省際市際客運車輛和客運船舶應設置臨時留觀區,高、中、低風險地區客座率分別不超過50%、70%、90%。同時加強對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和防護,引導乘客錯峰出行出遊,乘坐各類公共交通工具期間做好戴口罩、手衛生、“一米線”等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