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臺辦主任李莉走訪農業臺企送開春祝福

廣西臺辦主任李莉走訪農業臺企送開春祝福

 

廣西臺辦主任李莉(前左二)到臺企廣西南寧金之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調研種苗培育。

 

2月19日,廣西臺辦主任李莉一行到南寧市西鄉塘區壇洛鎮台資企業廣西南寧金之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走訪,調研臺企産品展示廳、育苗棚、栽培園和園區建設等,察看火龍果、百香果、木瓜等拳頭産品種植情況,併為台資企業送去開春祝福。

 

廣西南寧金之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是臺商王金都2015年投資成立的一家以果樹新品種選育與引進研發、種植推廣示範和科普教育為主的台資農業企業,現有兩個種植基地,面積達800畝。企業成立以來,在推動廣西與台灣兩地農業科技交流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0年10月,該企業被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自治區臺辦認定為2020年第一批“桂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負責人王金都對企業被認定為示範基地倍感責任重大,他希望公司的種植基地能夠成為桂臺兩地交流的一個平臺,讓更多的臺商臺胞尤其是台灣青年前來交流了解大陸、了解政策、了解市場,抓住機遇實現自己夢想。他介紹,目前企業正在謀劃引進建設防蟲網加工廠並進行推廣,為當地農業發展繼續貢獻更大力量。

 

李莉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狀和桂臺農業技術交流合作情況,對企業發展和品種研發給予肯定。她表示,廣西各級臺辦將保持與相關部門密切聯繫,深入貫徹落實各項惠臺利民政策措施,積極為臺商解決生産發展難題,努力為臺企臺胞落實同等待遇。希望在桂台資農業龍頭企業合力搭建平臺,加強互動,共享資源,強化分類指導,帶動小型台資農業企業拓展發展空間;希望在邕臺商提升農業現代化水準,品質興農,科技強農,努力為社會提供好品種、好産品。她鼓勵農業台資企業要抓住脫貧攻堅銜接鄉村振興重要機遇期,充分發揮台灣現代農業優勢,加強桂臺農業交流合作,用好各項涉農政策,更好融入廣西農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同時不斷推動企業取得更好發展。

 

廣西臺辦副主任趙紅明、南寧市委常委嚴麗萍等一同調研。(中國台灣網、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2月20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