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蕪湖過春節

“今年我在蕪湖過年,市臺辦上門走訪慰問,送上了充滿溫情的祝福,雖未能和在台灣的親友團聚,但是在大陸過年,也體驗了滿滿的節日溫馨。”台資企業新合捷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宏説。趕上春節前大量鮮花上市,鄭明宏來蕪投資第一年的春節沒有返回台灣,選擇留下就地過年。

 

像鄭明宏這樣選擇在蕪湖過年的臺商越來越多。近年來,隨著蕪臺交流交往的日益密切,就地過年漸成一種時尚。在台資企業較為集中的蕪湖自貿區,今年返臺過年的臺商僅佔少數,一半以上的臺商選擇了就地過年。

 

我在蕪湖過春節

 

據了解,在臺商臺幹聚集的中達電子、固鎰電子等臺企,由於大部分臺胞已經習慣在蕪湖生活,積極響應倡議,選擇就地過春節人數逐漸增多。

 

今年春節與以往不同,恰逢蕪湖古城開業,市臺協會組織部分在蕪臺胞前往遊覽,漫遊其中讓人恍如穿越了時光,幫助回憶曾經的“舊蕪湖古城”。這裡是蕪湖城市的城脈、商脈和文脈的發源地,記載了蕪湖2500餘年的繁盛,且依然保持明清時期的整體格局。作為長江流域現存極少的位於中心城區依然能完整保存的古城,傳承和延續了蕪湖獨特的文化瑰寶,重現蕪湖古城的人文風貌和昔日繁華。對於在蕪就地過年的臺胞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就像送上了一個新年禮物,讓他們倍感溫馨和自豪。

 

固鎰電子負責人每年在臨近過年時都會請全體員工共進晚餐,並派發紅包給員工以示鼓勵和祝福,今年還安排2名臺幹到家裏,親自下廚烹制美食。臺幹周碩文介紹,他選擇就地過年,一方面考慮疫情因素,另一方面感覺如今在蕪湖生活非常方便。特別是除夕受到公司負責人的邀請,在其家中過年,一起貼春聯、包餃子、品嘗年夜盛宴……拉近彼此的距離,讓他終生難忘,充分彰顯“兩岸一家親”的同胞情誼。

 

鄭明宏表示,如今公司穩步發展,對大陸市場充滿期待。春節過後,公司按照新年的發展規劃,迅速組織員工有序返崗,開足馬力,完成項目投資目標。中國台灣網2月20日訊 

 

我在蕪湖過春節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