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夕:臺籍代表及委員傾聽臺胞聲音 回應臺胞的關切與需求

兩會前夕:臺籍代表及委員傾聽臺胞聲音 回應臺胞的關切與需求_fororder___172.100.1002

 

2月23日下午,全國臺聯舉辦在京臺胞座談會,臺籍代表及委員與20多位在京臺胞代表暢談,了解並回應他們的關切與需求。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馬曉葉):2月23日下午,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全國臺聯舉辦在京臺胞座談會。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陳軍、陳雲英和全國政協臺聯界別委員楊毅周、鄭平、高峰、肖燚等,與20多位在京臺胞代表暢談,了解並回應臺胞的關切與需求。

 

座談會上,與會臺胞圍繞一系列的議題進行了交流。議題內容包括:加強兩岸青少年交流合作和基層交流合作;進一步促進大陸惠臺“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等制度措施的完善、落實;推動臺企轉型升級、兩岸産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弘揚中華文化;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等。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臺聯黨組成員、副會長楊毅周指出,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以及地方各級人大、政協臺籍代表委員近千人,代表著廣大台灣同胞參與國家政治生活,行使政治權利。這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台灣同胞的關心和重視,對台灣同胞享有政治權利的尊重和保護。長期以來,各級臺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通過考察、調研、座談等形式,認真傾聽臺胞心聲,積極徵求意見和建議,如實反映困難訴求,維護台灣鄉親權益,協助各位臺胞鄉親在祖國大陸施展才華、實現抱負、落地生根,讓廣大台灣鄉親感受到了祖國大陸的濃濃親情和真切關愛。

 

楊毅周希望更多的臺胞鄉親積極投身“十四五”規劃的實施當中,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浪潮中充分發揮所長,積極聯繫廣大島內台灣同胞,向他們介紹祖國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各項惠臺利民舉措,讓更多的台灣鄉親攜手推進兩岸交流交往,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陳雲英在聽完參加座談的臺胞發言後感慨道:“這次疫情讓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雄風。如今,我們生活在中國的盛世,腳踏祖國的土地,每一天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陳雲英説“在座的每一個人都像金子一樣的可貴”。她希望大家把眼光放寬廣,看清自己所處的時代與位置,堅定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標簽: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