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專家為中國疫苗投下信任票

泰國訂購的首批中國科興新冠疫苗24日運抵首都曼谷。泰國國家疫苗研究所所長納空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對中國疫苗非常有信心,讚賞兩國在疫苗研發過程中的密切合作。

 

“我們對中國疫苗非常有信心,疫苗已經過兩國權威部門在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驗證,顯示出非常好的效果。中國疫苗在安全性方面擁有良好口碑,這是泰國選擇這一疫苗的主要原因。”納空説。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説,此次運抵的疫苗是泰國進口的第一款新冠疫苗。中泰在新冠疫苗研發和採購等方面保持著密切合作。早在2020年5月,泰國衛生部下屬的國家疫苗研究所就與中國清華大學簽署了疫苗研發諒解備忘錄;泰國衛生部和一些制藥機構等也都與中國疫苗企業保持良好溝通。

 

納空説,中國醫學團隊在短時間內迅速研發出新冠疫苗,給泰國研發人員留下深刻印象。他説,首批中國疫苗抵泰之後,將首先為疫情較嚴重地區的醫護人員、高危群體和老年人群體接種。

 

中國疫苗24日運抵曼谷當天,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等赴機場迎接。

 

新華社曼谷電 任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