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國帶來疫苗接種的希望

德國媒體《法蘭克福觀察報》當地時間25日發表題為《疫苗接種:中國帶來希望》的文章,稱如果沒有中國,許多國家到現在都沒有機會接種新冠疫苗。

 

德媒:中國帶來疫苗接種的希望

△ 《法蘭克福觀察報》25日發表文章《疫苗接種:中國帶來希望》

 

文章批評説,全球疫苗接種的情況“令人心寒”:富裕的工業化國家遙遙領先,但亞洲大部分地區以及幾乎整個非洲都是“疫苗荒漠”。按照經濟學人智庫(EIU)的預測,“群體免疫的夢想要到2023年才有可能真正實現”。

 

該文指出,中國的制藥商正在確保貧困國家也能分得“疫苗蛋糕”的一杯羹。

 

談及西方媒體慣用的所謂“中國疫苗外交”,文章作者毫不客氣地反駁説:“事實上,中國提供的是實實在在的疫苗,而不是空頭支票”,並擺出數據——中國首批援助的新冠疫苗已經送抵13個國家,接下來還將運往另外的38個國家。報道稱,中國疫苗“提供了希望”。除捐贈之外,土耳其、印度尼西亞和巴西等國家也已訂購了大量中國新冠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慕尼黑《水星報》也曾在23日發文,稱中國向一些較難獲得新冠疫苗的國家捐贈或出售疫苗幫助受援國解決了燃眉之急。文章引用知名醫學雜誌《柳葉刀》的報告指出,雖然發達國家的人口僅佔全球人口的16%,但這些國家已經獲得了2021年可能生産疫苗總量的70%,即至少42億劑。與此同時,數據顯示,在全球70個貧困國家和地區,可能只有10%的人能在2021年接種上新冠疫苗。而世衛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不僅起步緩慢,還受到疫苗産量不足的嚴重限制。(總臺記者 阮佳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