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青看兩會:相信我在大陸的選擇是正確的

全國兩會正式召開,廈門數聚海峽研究中心(籌)秘書長羅鼎鈞在接受導報採訪時指出,這次兩會他最關注的有兩個點,其一是咱們中國完成了五千年未有之大計,就是讓十四億全體中國人脫貧攻堅,而在今年起將展開“鄉村振興”戰略,所以自己關注在新的發展階段中,臺胞如何深入參與其中。“福建有個‘耕讀李家’,作為非常成功的鄉村振興案例逐步推廣到大陸各地,也希望在各省打拼的臺胞可以共襄盛舉。”

 

臺青看兩會:相信我在大陸的選擇是正確的

 

“其二是關注臺胞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羅鼎鈞説,臺企涉及非常多的産業領域,希望能跟隨國家戰略,一同在“一帶一路”中實踐兩岸産業融合,進而完成全球佈局。

 

針對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涉臺部分,羅鼎鈞表示,大陸對臺政策具有延續性,近年來大力推動兩岸同胞融合發展,這次報告也提到“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進海峽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使我們這群生活在大陸的臺商、臺青吃了一顆定心丸,在日常生活中也切實感受到從中央到地方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今年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對祖國大陸的發展是非常有信心”,羅鼎鈞表示,我會將持續在大陸追逐自己的夢想,相信我在大陸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大陸就是我們臺胞最堅實的靠山。他也強調,

 

做兩岸融合是自己一輩子的事業,將持續用自己的方式促進兩岸同胞間的心靈契合和各項交流。海峽導報(記者 薛洋@臺海大師兄)

標簽: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