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反彈明顯

近期日本疫情反彈明顯。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截至當地時間7日20時15分(北京時間19時15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451例,這是1月30日以來這一數據首次超過3000例,累計確診493448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累計死亡9313例。

 

數據顯示,東京都當天新增確診病例555例,創3月22日解除緊急狀態之後新高;大阪府當天新增確診病例878例,已連續兩天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

 

由於病床趨於緊張,大阪府當天宣佈進入“醫療非常事態”,當地地標建築通天閣再次點亮代表最高警戒級別的紅燈。由於大阪府疫情反彈明顯,東京奧組委7日決定取消原定本月13日至14日在大阪府內街道進行的奧運聖火傳遞,改為在大阪世博紀念公園內進行,並且現場無觀眾。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7日日本累計完成約139萬劑新冠疫苗接種,約35.7萬人接種了兩劑。日本迄今共有兩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厚生勞動省認為暫時無法判斷死亡與接種疫苗的因果關係。

 

新華社東京電 記者華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