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帶一路”年度漢字候選字揭曉

2021“一帶一路”年度漢字候選字昨天(20日)在北京揭曉。

 

經過一個月的徵集和篩選,2021“一帶一路”年度漢字的9個候選字全部産生,分別是:合、通、同、互、韌、馳、長、濟、安,這9個字從不同層面,概括了“一帶一路”建設過去一年在文化交流、遺産保護、經濟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發展特點。

 

2021“一帶一路”年度漢字候選字揭曉

 

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 王大平:我們在眾多漢字裏面選出9個字,首先是要充分體現“一帶一路”的精神、理念和宗旨,比如這9個字裏面,我個人印象比較深的就是“堅韌”的“韌”,2020年疫情發生以來,“一帶一路”各方面建設都是持續穩進地向前推進,也是這種韌勁、這種奮發向上、這種合作精神,都是得到充分體現。

 

2021“一帶一路”年度漢字候選字揭曉

 

“一帶一路”年度漢字發佈活動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聯合“一帶一路”和“漢字文化”研究領域的權威機構、知名專家學者共同發起,自2016年開始舉行,旨在用一個字概括“一帶一路”建設的獨特成果,為“一帶一路”建設和研究留下印記,加深對“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絲路精神的認同。2021“一帶一路”年度漢字,將於今年5月15日在山東曲阜尼山聖境正式揭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