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韓國網紅讚台灣鳳梨好吃“心是咖啡色的”,網友感嘆:台灣鳳梨又丟臉到韓國了。

 

大陸暫停輸入台灣鳳梨,讓台灣鳳梨在國際社會上狠狠地“出了一次名”。日前,就有韓國網紅購買了台灣鳳梨進行品嘗,結果鬧了笑話,誤以為台灣鳳梨的心是咖啡色的。

 

而知道真相的台灣網民則自嘲,“黑心”鳳梨再現,真是讓人丟臉。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報道截圖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黑心”鳳梨再現還被讚?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據臺媒中時新聞網報道,4月18日,在社交網絡上小有名氣的雲林縣菜農林佳新發貼稱,“鳳梨我愛吃心,芭樂我也只吃心,但我不吃黑心的啊”,並附有一則視頻的網址連結。

 

點開連結一看,是某韓國網紅4月15日上傳的視頻。

 

視頻中,該網紅介紹,韓國市場上大部分都是進口自菲律賓的鳳梨,原因是台灣鳳梨的價格比菲律賓的要貴,在價格競爭力上沒有優勢。不過,她還是特意找到台灣鳳梨,進行品嘗。

 

只見到,該網紅熟練地切開鳳梨,舉起一塊並説到:“台灣鳳梨的心是咖啡色的耶。”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隨後,這名網紅又讓她的媽媽戴上眼罩,分別試吃菲律賓鳳梨和台灣鳳梨,感受其中差異。她媽媽吃到台灣鳳梨後立即豎起大拇指,用閩南語稱讚“好呷”。視頻的最後,母女兩人一齊表示,“希望每年可以買到台灣鳳梨,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韓國網紅和她的媽媽極力褒獎台灣鳳梨,卻讓很多台灣網民感到臉疼。

 

有台灣網民在評論區裏留言向這對母女道歉,並羞愧地指出,視頻中台灣鳳梨心的顏色是不對的,韓國朋友卻認為是正常,這很荒謬,“那個鳳梨再放久一點大概就爛掉了”。還有台灣網民指責蔡當局,認為相關部門沒有嚴把品質關。

 

對此感到丟臉的台灣網民更是大有人在。

 

雖然被指出自己購買的台灣鳳梨可能存在品質問題,上述韓國網紅卻表示:“沒關係!好吃就好了。”

 

如此面不改色的發言,讓部分台灣網民嗅到了“大內宣”的味道。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都有消費者抱怨稱,自己買到的台灣鳳梨品質差,有的內部過熟呈黑色,情況最嚴重的當屬新加坡。結果,臺當局農業主管部門不得不道歉,並表態將補發12噸台灣鳳梨給新加坡的超市業者。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鳳梨價格收購僅個位數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大陸3月1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鳳梨,一年約影響4萬公噸,佔台灣鳳梨總産量一成。時序進入4月中下旬,台南關廟鳳梨這兩日原産地價格正式跌破二位數,從清明節前的一台斤新台幣14、15元,跌到8、9元,短短一個月內快腰斬。産地收購價錢突如其來崩盤,讓農民大感憂心。

 

"黃皮黑心",這很台灣

 

台南關廟鳳梨農兼盤商、金大豐商行老闆梁明恩20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台灣鳳梨外銷香港,上週五已是“最後一批”,本週起香港也不再買台灣鳳梨了。鳳梨原産地價格上週五還有一台斤12元,現在跌到剩8、9元。大陸暫停輸入台灣鳳梨的影響力已開始浮現。

 

梁明恩説,現在屏東、台南的鳳梨大出,連嘉義、雲林古坑的鳳梨也陸續收成,市場上的鳳梨一天比一天還多,但缺乏外銷市場,鳳梨價格一定大幅波動。

 

梁明恩從事鳳梨産銷約4年時間,目前在關廟約有3甲種植面積,20日一早,梁明恩跟幾位好友汗流浹背挑選鳳梨裝箱,準備把現摘的鳳梨運往台北市場。他向中評社表示,今日預計要裝箱北上,但産地收購價格已跌至8、9元,很多人開始緊張了。

 

對於“農委會”因應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祭出補助推外銷,梁明恩認為,官方政策及資訊“跑太快了”,這動作如果落在清明節過後或4月15日左右啟動,可能産地價格不會崩得這麼快。

 

是否擔心接下來的價格越來越低?

 

梁明恩説,會啊,台灣市場就這麼小,現在鳳梨大出,屏東鳳梨栽種面積還有近4成還沒出完。他朋友在嘉義種鳳梨,上週五産地價一台斤只剩10元,才過了一個週末,價錢就掉了兩塊,本週一開始只剩8元。這種崩盤的速度很快,不知道這禮拜價錢會崩的哪,真的很慘。農民們束手無策,大家都很憂心。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