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預計今年全球航空業凈虧損477億美元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國際航協)21日發佈報告説,受新冠疫情持續影響,2021年全球航空業預計將凈虧損477億美元,而2020年航空業凈虧損額估計為1264億美元。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在官網上説:“這場危機比任何人所預期的更長、更深。損失將比2020年減少,但危機造成的痛苦在加劇。”

 

沃爾什説,那些沒有境內旅行限制的國內市場出現反彈,表現樂觀。但政府施加的旅行限制將繼續抑制國際旅行需求。

 

國際航協預計,航空業將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復蘇。面對持續的危機,國際航協呼籲各國政府做好充分準備,以便在疫情得到控制時及時開放邊界。

 

國際航協估計,今年全年旅行(按收入客公里計算)將恢復到2019年的43%,比2020年有所改善,但遠未恢復到正常水準。2021年總旅客人數預計將達到24億,高於2020年的近18億,但遠低於2019年的45億。

 

新華社日內瓦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