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為臺胞換證開闢綠色綠道20年 在常臺胞600余人(次)享受便利

“台灣駕照換成大陸駕照,是臺胞融入大陸生活的關鍵一步,幫助他們對接常州本地的政務服務,也是兩岸一家親的體現。”4月21日下午,常州市臺辦、市車管所聯合市臺協會組織在常臺胞集中更換大陸駕照,來自光寶科技、晶品光電等臺企的27名臺胞到場更換,市臺協會會長角本清現場代表在常臺胞向車管所送上致謝錦旗。

 

因兩岸文化差異,臺胞來到大陸換領駕駛證時往往面臨換證流程不熟悉、證明材料準備不齊全、簡體字閱讀吃力等問題。為方便在常臺胞換領大陸駕駛證,幫助臺胞更好地融入大陸生活,常州市臺辦積極對接市臺協會、市車管所,于2002年起開闢“綠色通道”,每年分別在4月和10月兩次集中為在常臺胞更換大陸駕駛證。

 

此次換證的臺胞中,除4位證件到期換領外,其餘23人均是新到常臺胞,需要重新學習大陸的交通規則並參加筆試,領取大陸駕駛證。大家紛紛表示,通過“綠色通道”集中換證,大大節省了他們登記、體檢、考試等多個流程的排隊時間,而現場工作人員事前、事中的耐心講解更幫助他們全面了解換證流程,給予了很大方便。

 

除去2020年因疫情停辦,此項活動今年已經是第20年。截至目前,已有600余名臺胞通過此項活動換領大陸駕駛證。(中國台灣網、常州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4月22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