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奔跑新天地——香港青年在廣州圓夢運動健康産業

乘風奔跑新天地——香港青年在廣州圓夢運動健康産業

香港創業青年王少輝。新華社記者 徐弘毅 攝

 

創業多年,從事運動健康産業的香港青年王少輝已在大江南北留下事業足跡。正是多年前從香港到廣州踏出的關鍵一步,令這位“80後”港青首次創業即獲成功,搭上內地運動健康市場發展的快車。

 

2007年,當時王少輝還是香港珠海學院的一名本科生,就讀工商管理專業的他心懷“創業夢”,決定學以致用開啟自己的事業。王少輝愛好健身,擅長體能康復技法。他充分發揮所長,與合作夥伴在香港創辦了一間拉伸治療中心,並逐步發展出3間實體店面,在當地嶄露頭角。

 

經過三四年“摸爬滾打”,王少輝不斷積累創業經驗,同時,他開始思考如何擴展更大的市場。目光放遠,王少輝看中了方興未艾的內地健康市場。2011年前後,他北上廣州考察,決定在這座嶺南省城一展身手。

 

借鑒在香港的經驗,王少輝在廣州由實體店面開起,將運動拉伸康復服務推廣落地。目前他已在廣州開出4間運動康復直營店,面向運動人群與亞健康人群提供服務。

 

內地市場之大,讓王少輝的事業不斷迎來機遇。近年來,內地馬拉松市場持續升溫,馬拉松賽事遍地開花,王少輝敏銳抓住市場趨勢,將自己的拉伸康復服務與馬拉松賽事結合,贏得良好反響。

 

“我們曾經為香港渣打馬拉松提供拉伸康復服務,2013年我們首次跟廣州馬拉松合作,組織了一支60人團隊在現場開展服務,一舉打響品牌。此後,很多內地城市的馬拉松賽事跟我們建立了合作。”王少輝説。

 

乘風奔跑新天地——香港青年在廣州圓夢運動健康産業

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總部。(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供圖)

 

如今,王少輝創立的“輕鬆俠”運動拉伸康復項目,已經為北京馬拉松、上海馬拉松、廣州馬拉松、深圳馬拉松、廈門馬拉松、蘭州馬拉松等賽事提供服務,團隊足跡遍及大江南北。

 

看著事業不斷開花結果,王少輝説,這離不開內地為港澳青年提供的良好創業條件。2017年,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成立,成為廣州首個港澳青年之家,旨在為港澳青年在穗創業發展提供幫助。

 

“當時我在內地創業已經很多年,但對一些政策理解掌握不足。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幫我們解讀政策,解決了不少問題。”王少輝説。

 

目前,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已開展國家政策、法律法規、財稅知識、創業交流等活動超過350場,會員數量超過900人,幫助超過185位港澳青年落戶廣州天河。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設有4個創業基地,並在暨南大學成立了工作站。

 

“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越來越暢通,這對我們從事健康行業非常有利。我已經把事業完全放在內地了。”王少輝説,“建議有志於創業的香港青年多來內地看看,親身感受大灣區的快速發展。”

 

新華社廣州電 記者徐弘毅、黃國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