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Observe

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心魔該收收了!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12日,台灣島內單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記錄;而就在前一天,11日,島內已經新增了7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面對疫情延燒,蘇貞昌喊話台灣民眾“該收心了”,言外之意是民眾“太松心”了,所以出現了這樣的疫情。

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心魔該收收了!_fororder_tu1

宜蘭傳出5名新冠肺炎確認案例。(圖片取自臺媒)

疫情肆虐了一年多,民進黨當局一直在借防疫撈取政治利益,絞盡腦汁在島內民眾面前粉飾太平、美化數據、營造假像。但是不作美的是,島內的防疫工作頻頻露破綻,出現了一個又一個聚集性感染事件。難道只喊話民眾“該收心了”,卻不自我檢討,給民眾一個交代嗎?蘇貞昌此次喊話後,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馬上質疑説,要不要檢討一下,過去這麼長一段時間中,是誰一直在呼攏台灣民眾“放心吧”。

 

疫苗數量嚴重不足是島內面臨的現實問題。可是,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一直編造各種荒誕理由,污衊大陸的疫苗品質不過關。事實是,大陸致力於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最早提出並且一直踐行“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的承諾,努力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到目前為止,已向80多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了疫苗援助,向5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與十幾個國家合作開展疫苗研發和生産,並積極參與世衛組織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5月7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生産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授權,被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成為世界上第六個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的安全有效的高品質新冠疫苗。民進黨當局百般拒絕大陸新冠肺炎疫苗和檢測試劑輸臺,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在政治心魔的驅使下,民進黨當局視大陸的一切惠臺便民措施為洪水猛獸。4月29日,福建省發佈了臺胞來閩入境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公告。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消息一經傳出,民進黨當局陸委會的第一反應就是污名化該措施“具有高度統戰性質”。台灣同胞是大陸的骨肉天親。大陸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都是確保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便捷通道”試點工作出臺的出發點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基於閩臺交往的實際情況和需要,為臺胞急需來閩工作、商務交流等提供便利,促進閩臺人員交流往來,服務在閩臺胞正常生産生活。當然,開啟通道是有前提條件的,即台灣島內連續14天發生的本土確認病例必須保持在10例以下,超過10例則暫停對台灣地區全域的“便捷通道”措施。

 

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心魔不除,使自己在全世介面前一次又一次丟人現眼。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將在本月24號召開,台灣地區連續五年未獲得邀請。反思2009年至2016年,台灣地區能夠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完全是因為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執政之後,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直接導致台灣地區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民進黨當局不除政治心魔,反而不斷炒作世界衛生大會涉臺問題,編造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的政治謊言,借疫情大肆進行政治操弄,其真實目的是“以疫謀獨”。

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心魔該收收了!_fororder_tu2

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病毒不懂政治。為了民生福祉,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心魔該收收了!(作者馬曉葉)

又增16例!陳時中的“政治防疫”還能hold多久?

2021-05-12

台灣地區新冠疫情亮起紅燈。繼昨天(11日)單日連增7例的本土確診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後,今日(12日)島內單日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記錄。紙裏終究包不住火,陳時中信誓旦旦,企圖以“醫院群聚”“旅館群聚”掩蓋的真相,再也隱瞞不住了。

 

 

有台灣媒體刊文指出,可怕的社區感染已經出現,台灣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嚴加防範,以免一旦破口擴大,淪于不可收拾的慘境。島內感染科權威、臺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台灣現已進入多點爆發情況,針對已經爆發的點,必須要儘量匡列對象,能匡多少算多少。目前諾富特、華航的事情還沒解決,又出現新的事件,疫情已經“爆出去”了。

 

面對瀕臨失控的島內疫情,島內輿論批評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動作慢半拍。然而陳時中不但沒有道歉,反而持續“甩鍋”“嗆聲”“耍嘴皮”。蘇貞昌不僅對民進黨當局官員明顯的怠忽職守造成防疫破口不置一詞,還跳出來讓台灣民眾“該收心了”。台灣網友驚呼,有此等輕蔑與甩鍋的當局,台灣民眾只好自求多福了!

 

除了本土病例激增,來自印度的境外輸入病例也讓台灣民眾擔憂。對陸續從印度返臺的入境者,指揮中心到底做了多少防範措施和準備?

 

 

相較于去年指揮中心要求武漢返回的臺胞採取在機棚直接採檢等嚴格的措施,近日自印度入境者卻不必,陳時中的解釋十分荒謬:因為武漢封城,印度沒有,所以兩者入境採檢等流程不同。對此,台灣媒體刊文怒斥民進黨當局防疫大搞“雙標”,文章稱印度防疫意識沒像武漢那麼高,所以沒及時宣佈封城。指揮中心僅僅因為沒封城就未採取同等嚴格的入境規範,這不是開玩笑嗎!

 

從“醫院群聚”“旅館群聚”到如今社區感染爆發,事實一次又一次的證明,在防疫問題上搞“雙標”放水,只會帶來更可怕的後果。令人擔心的是,陳時中的“政治防疫”還能hold多久?台灣民眾真的要為他的錯誤買單嗎?

展開全文

總臺海峽時評丨民進黨當局炒作參與世衛議題 “以疫謀獨”必然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2021-05-12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近期將通過視頻方式舉行。據有關媒體報道,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參會者線上註冊已于歐洲時間5月10日截止,世界衛生組織未向台灣發出邀請函,這表示自2017年以來世界衛生大會已連續5年拒絕台灣參與。這無異於是對民進黨當局妄圖繞開一中原則、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又一次當頭棒喝。

 

去年以來,民進黨當局加緊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利用疫情炒作所謂“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議題,以求達到“以疫謀獨”的目的。近期,G7外長會、法國參議院、美國個別政客對台灣的一些所謂“關注”,讓民進黨當局再度自嗨,自我陶醉地鼓吹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支持”,某些民進黨政棍甚至吹噓台灣今年接到邀請函的可能性“比以往都大”,但結果卻是再一次被“打臉”。事實已經反復證明,儘管這些西方政客頻頻發聲、為所謂“台灣參與世衛”鼓噪造勢,但一到關鍵時候就裝聾作啞,屢次三番重復“口惠而實不至”的表演,最後只能讓民進黨當局在全世介面前一次次丟人現眼。

 

總臺海峽時評丨民進黨當局炒作參與世衛議題 “以疫謀獨”必然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其實,在2009年至2016年間,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作出的有關安排,台灣地區連續8年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了世界衛生大會。然而,民進黨當局執政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將政治圖謀置於兩岸關係之上、將一己私欲擺在台灣同胞福祉之前,把台灣地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破壞殆盡,進而連吃5年閉門羹。可以説,現在的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自己一手造成的。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早在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中就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世界衛生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也在世衛大會25.1號決議中確認了中國在世衛組織的代表權。可以説無論從政治、法律,還是程式而言,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都沒有資格單獨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民進黨當局連續多年被拒於世界衛生大會門外也充分證實了這一點。

 

總臺海峽時評丨民進黨當局炒作參與世衛議題 “以疫謀獨”必然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正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的,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有關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如果民進黨當局仍執迷不悟,繼續打著“以疫謀獨”的算盤、甘當反華“棋子”,必將再次頭撞南墻,竹籃打水一場空!(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海之聲)

展開全文

綠色執政猛于新冠病毒!

2021-05-12

5月9日,台灣外事部門證實,目前臺“駐印度代表處”(以下簡稱“代表處”)累計確診病例已達8人。但面對在印台灣人員的返臺呼聲,臺外事高層僅回復“勤洗手、多噴酒精就好”,讓島內輿論高度不滿。

 

當前印度疫情全面失控。據印度衛生部9日公佈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突破40萬例(403738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千萬例(22296414例);單日新增死亡4092例,累計死亡242362例。這把疫情之火同樣燒到在印度的台灣人。

 

本月10日,“代表處”出現10例確診病例時,曾宣佈全體人員居家辦公。但台灣《聯合報》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稱,該説法並非事實,“代表處”員工至今仍被要求上班,甚至週末也要加班。面對媒體打臉,臺外事部門僅以“代表處”人員“業務忙碌”一句帶過,完全不提有何應對舉措。

 

有臺媒更進一步挖出,“代表處”不少人在今年4月接種疫苗後,就曾出現多種身體不適症狀。如今印度當地每天確診病例高速增加,讓台灣外事人員身心壓力巨大。不過,民進黨當局對於基層苦楚顯得不痛不癢,一方面維持日常工作的高壓;另一方面還刻意隱瞞出現症狀的高層人員信息。在印台灣人員的安危,似乎只能賭運氣,自求多福。

 

除了在印台灣人“不聊生”,民進黨當局試圖在印度“聊生意”的“新南向”也受到重挫。民進黨當局原本對印度寄予厚望,企圖通過“新南向”增進與印度經貿關係,以擺脫對大陸經濟的高度依賴。但現實情況是印度投資環境欠佳,加上島內政治干擾嚴重,雙方合作空間有限。

 

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發文指出,印度疫情像火山爆發,已有佈局在那裏配合“新南向政策”的臺商和臺幹不幸染疫身亡。他強調,這波印度疫情直接宣告,“新南向政策”已經崩解。未來印度疫情很可能會延燒至東南亞等區域,他提醒民進黨當局,現在真正緊要的,除了準備口罩、篩劑、疫苗外,最好也要備妥制氧機。

 

除此之外,台灣島內華航機師染疫和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風暴迄今仍未停歇。儘管相關單位已揮刀重罰華航及飯店,但民進黨當局卻無任何官員為此負責道歉。尤其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面對輿論批評,毫無檢討之意,甚至拋出“公文跑得比病毒慢”的荒誕藉口,遭島內媒體痛批,倒不如説是官僚心態比病毒更凶險。

 

無論是在印度工作的台灣外事人員,還是深陷社區感染危機的台灣民眾,他們的背後都有一個無比“爛政”的民進黨當局。防疫他不行,“甩鍋”第一名;民眾的切身利益福祉無心維護,滿腦子都是基於一黨一己之私的政治盤算。

 

民進黨當局種種不負責任行徑,嚴重傷害台灣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不得不讓人感嘆一句:綠色執政猛于新冠病毒!(大力)

展開全文

民進黨當局未收WHA邀請卻稱“堅持到最後”,這次連自家人都圓不動了

2021-05-11

民進黨當局未收WHA邀請卻稱“堅持到最後”,這次連自家人都圓不動了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召開。(圖片源自網絡)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召開,報名截止時間為10日晚。過去幾年,民進黨當局都會上演“硬闖世衛大會”的鬧劇,最終都以失敗告終,今年似乎依舊如此。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WHA將採取視頻會議方式舉行。依照規定,與會者線上註冊時間截止到5月10日,台灣最晚須在歐洲時間10日前收到邀請函並完成報到,否則將無法參會。

 

臺外事部門承認,台灣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但“相關努力從未停止,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對此,有島內網友吐槽,“努力作秀,到最後打‘悲情牌’,最終大概又把責任推給大陸。”前民進黨民意代表郭正亮也坦言,民進黨側翼不用每年為了搞“大內宣”,讓自己嗨得太高,嘴巴講講和實際情況是有落差的。

 

針對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應嚴格按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臺問題。

 

趙立堅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衛大會對涉臺問題早有定論。個別國家執意討論涉臺提案,其目的可能是嚴重干擾大會進程、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對此堅決反對。(中國台灣網5月10日訊   尹賽楠)

展開全文

國臺辦:大陸新冠病毒疫苗的安排均對臺胞一視同仁

2021-05-12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馬曉葉):今天(12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新冠病毒疫苗安排均對臺胞一視同仁。

 

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針對島內疫苗緊缺,有臺胞希望大陸能夠向台灣捐贈新冠病毒疫苗和檢測試劑。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我們高度重視臺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對在大陸常住臺胞,無論是大陸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階段還是附條件上市後的接種安排上,均對臺胞一視同仁,同等對待。

 

朱鳳蓮説,5月7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生産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授權,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是世衛組織認證的安全有效的高品質疫苗。截至5月10日,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3296億次。在大陸新冠病毒疫苗和檢測試劑輸臺問題上,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民眾健康福祉,編造各種荒誕理由百般拒絕,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展開全文